西瓜和酸奶能一起吃吗?西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夏天的消暑佳品,不少人都喜欢吃西瓜,西瓜有着清热利尿,解暑除烦的作用 ,炎热的夏天来点西瓜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吃西瓜也是有禁忌的,那么西瓜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吗?西瓜不能和那些食物一起吃?

西瓜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吗

牛奶不可以与酸奶一起吃,牛奶中蛋白质丰富,80%以上为酷蛋白。酷蛋白在PH值低于4.6的酸性环境中会凝集、沉淀,不利于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

西瓜和酸奶隔多久可以吃:

一般喝完酸奶尽量一两个小时后再次西瓜,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

西瓜的组成成分中绝多大多数是水,比重达94%以上,糖类大概在5%左右,同时也包含其他给类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而酸奶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处理加工成的饮品,营养价值更高,但西瓜与酸奶目前没有发现存在不适宜同吃的情况。

其他不能与酸奶一起吃的食物:

1、香蕉:香蕉营养丰富,对改善心脑血管功能有一定的功效。但酸奶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和酸牛奶同食易产生致癌物。一些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喝了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酸奶,再加上促进肠道蠕动的“滑肠”食品香蕉,更容易发生腹痛腹泻的问题。

2、黄豆:酸牛奶含丰富的钙质,黄豆所含的化学成份影响钙的消化吸收。所以酸奶*好不要和黄豆一起吃。

3、药物:有些药物不能与酸奶同服,这些药物包括胃药、抗生素、铁剂和降糖药等。有些人习惯用稀粥、饮料、甚至酸奶当水服药,这也应当尽量避免。如果喝酸奶较多,胃肠道会更偏酸性,包衣片、肠溶片等剂型药物的包衣层可能被破坏,影响**。因此,建议服用这些药物期间,*好将服药与喝酸奶的时间隔开2小时以上。

4、*腿:常常吃三明*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中的*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为了保存香肠、*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吃含有硝酸盐的食物前后1小时不宜饮酸奶。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桃子西瓜和桃子都是属于夏季食用的水果,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实际上西瓜是不可以和桃子一起吃的。而且要是食用过量的话,是会引起肠胃不适的,严重情况下还会腹泻不止了。如果实在是想吃这两种水果,*好是吃完一种之后隔上一段时间再吃另一种,食用量也不要超过200g~350g。

2、羊肉

西瓜也不能与羊肉一起吃,羊肉和西瓜一起吃的话,是会很容易就伤及人的元气。所以并不建议大家在短时间同食西瓜和羊肉,羊肉性热,属于温补食材,但是西瓜又属于凉性食品。两者一起进食,不仅会直接消减羊肉的温补作用,而且会有碍脾胃,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和腹泻的副作用。

3、虾

其实这里指的虾实际上还泛指了不少海鲜,因为虾啊这些海鲜本身是属于比较阴寒的食物。加上西瓜这种本身就有是凉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话,必会刺激我们的胃和肠道的。这样以来,较轻会引起腹痛现象,严重的话,也是会造成腹泻不止现象的。

4、山竹

山竹本身就是一种寒性很强的水果,尤其是正常人都要少吃了,体质虚寒者更是禁食。正常人每天吃3~4个山竹就是极限了,要是加上西瓜这种寒性水果会更加的严重。一次吃得过多,是**容易伤脾胃,引起腹痛或腹泻的现象。

5、绿豆

其实绿豆也是一种十分适合夏天食用的食物之一,绿豆汤就是非常的解暑止渴的良饮。但是其实西瓜和绿豆是不可以一起吃的。绿豆汤和西瓜的食用时间*好间隔半小时以上的,因为西瓜和绿豆都是性寒凉的食物,要是混合吃的话是会易引起肠胃不适,腹泻等疾病。

6、香蕉

香蕉和西瓜都是凉性水果,但是都是果性偏热,容易上*的水果。西瓜可以利尿,香蕉可以通便,要是少量服用的话,其实是还可以有着很好的作用的。但是这两种食物热量高,吃多了会有上*和发胖的副作用。

西瓜虽然美味可口,营养价值丰富,但其含水量太高、糖分多,本身又属于生冷食物,建议少吃,尤其是肠胃不适的人群。而酸奶的多种营养成分几乎没有禁忌,不过胃酸过多的群体不建议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