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椒鱼头用的是什么鱼?怎么做好吃?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剁椒鱼头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不少人想要自己尝试做一做,那么剁椒鱼头怎么做好吃?剁椒鱼头一般用的是什么鱼?下面就来看看吧!

剁椒鱼头怎么做好吃:

食材明细:

鱼头一个、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剁椒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鸡精适量、

剁椒鱼头的做法步骤:

1.鱼头加盐搓洗干净,冲掉盐水,撒胡椒粉一茶匙,食用油半汤匙,盐半茶匙,鸡精半茶匙,搓揉均匀,腌渍十分钟。

2.葱姜蒜垫底。

3.铺上剁椒蒸八分钟虚*蒸两分钟。

4.撒上葱姜蒜末。

5.油烧热,冒青烟的时候离*,数三个数,浇在鱼上即可。

6.剩下的汤汁用来拌面条特别好吃

做法二

食材:胖头鱼鱼头1个、剁椒适量、高度白酒1大匙、胡椒粉少许、料酒1大匙、蒸鱼豉油1大匙、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做法

1.将鱼头洗净,从鱼唇正中剖开,在鱼头下面鱼肉较厚的部分斜划几刀。

2.将料酒、胡椒粉、盐撒在鱼头上,抹匀,腌制约20分钟。

3.将高度白酒倒入剁椒中,拌匀备用。

4.在腌制好的鱼头表面淋上少许油,抹匀。

5.将姜切片、葱切段,铺在碗底。

6.再放上处理好的鱼头。

7.然后将步骤3的剁椒铺在鱼头上。

8.蒸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摆入鱼头,盖盖,大*隔水足汽蒸约10分钟。

9.将蒸好后的鱼头取出,倒去碗内多余的汤汁,撒上葱花,淋入蒸鱼豉油,然后将适量的油烧热,泼在上面即可。

剁椒鱼头用的是什么鱼:

剁椒鱼头一般用的是鳙鱼的头。鳙鱼也叫胖头鱼、大头鱼。鳙鱼的特点是头大,肉质雪白细嫩,鳙鱼的精华或者说*好吃的部分就是鱼头,其他鱼的头都是小小的,没什么可吃的。所以要吃鱼头的话一定要吃鳙鱼头。

剁椒鱼头属湘菜系,是湘潭的一道名菜。以鱼头的“味鲜”和剁辣椒的“辣”为一体,风味*具一格。菜品色泽红亮、味浓、肉质细嫩。肥而不腻、口感软糯、鲜辣适口。

剁椒鱼头的剁椒是什么辣椒:

辣椒:如做单色鱼头就用红剁椒或野山椒(要垛碎的),双色的二种各一半,超市里售专门的鱼头剁椒,很方便的.

市场上广受欢迎的剁椒多为张家界的剁辣椒,是采用张家界地区盛产辣椒*有名的沅古坪七姊妹辣椒为主要原料,与蒜头、食用茶油、食盐、花椒等配料,承民间**和传统手工艺精制而成的一种可以直接食用的辣椒制品。其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色、香、味俱全,生物保鲜,不含防腐剂,为***绿色食品,有着“辣口不辣心,含*不上*”的美誉。因为其口感好,广受土家人及游人欢迎。在家里做面条时,调上一点剁椒,味道会马上变得鲜美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