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节气吃什么水果好?大暑吃什么消暑?

2018-07-03来源 : 互联网

大暑节气正直三伏天时间,天气非常炎热,这段时间也是比较容易发生中暑、热感冒的时候。因此大暑节气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些解暑清补食物,那么大暑节气吃什么水果好?大暑吃什么消暑?

大暑炎热人比较容易上*,此时水果有清热解暑、丰富维生素C的水果能促进身体的代谢以及改善便秘。大暑正值7月中旬,有很多新鲜好吃的水果上市。那么大暑节气吃什么水果好?

大暑吃什么水果好

李子

每年六、七月,是到品尝李的*佳季节。古人认为李子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中医认为李子有生津、养肝、清热、利尿的功效,孙思邈说“肝病宜食之。”李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糖分,具有缓泻的作用,可用来*疗便秘。而其中所含的矿物质吃了有净血与造血的作用,可以强化肝脏和肾脏功能,可以*疗高血压与生理不顺。

步入七月,各个水果摊头摆放*多的无疑是各种桃类。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子果肉内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及果酸,其中所含的铁元素更是占据水果中的前位。女性很多都有缺铁性贫血,经常吃桃子有助于补充身体里的铁元素,改善贫血症状。桃子里的果胶可帮助女性改善因肠胃不适引起的便秘症状。

香瓜

香瓜又名甜瓜,每年的五到七月份是香瓜成熟采摘的时节,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低于西瓜外,其他营养成分均不少于西瓜,而芳香物质、矿物质、糖分和维生素C的含量则明显高于西瓜。祖国医学确认甜瓜具有“消暑热,解烦渴,利小便”的显着功效。

西瓜

西瓜七月份大量上市,大暑的水果篮子里都离不开西瓜,坊间素有“暑天吃西瓜,不用把药抓”之说。这是因为西瓜性味甘寒,有清热降*、消暑,利尿、除烦的作用,所以西瓜是大暑消暑解渴和补水的佳品。

买瓜时如果遇到外观呈“葫芦”状,扁平瓜、扁头瓜、尖嘴瓜、大肚瓜等都属于畸形果,畸形果多是败育或者受粉不良或者其他原因所致,因此遇到畸形瓜*好不要购买。

哈密瓜

。哈密瓜中含有一定的叶酸成分,它能缓解保水,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还可预防小儿神经管畸形,因此孕妇可以适量的食用哈密瓜,可有效的提高身体健康质量。

哈密瓜多为椭圆形或橄榄形。它的颜色为果绿色带网纹的,金黄色的,花青色的等等。用鼻子去闻瓜,一般有香味的,成熟度适中。没有香味或香味淡泊的,是成熟度较差的,可以放些时候再吃。

龙眼

一般龙眼产季约在农历七月前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以及蛋白质等物质,铁元素的含量也比较高,食用后可以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达到补血的效果。研究发现,龙眼肉对全身都有补益作用,尤其有益于脑细胞,能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

*龙果

七月正是*龙果成熟的季节,*龙果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味道**,而且所含糖分较少、热量低,减肥瘦身效果十分理想,堪称为风靡21世纪的“**食物”,而且*龙果是一种低能量的水果,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还具有减肥、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大肠癌等功效。

荔枝

七月上中旬的时候,正是荔枝红时。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可止呃逆,止腹泻,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泻者的食疗佳品,同时有补脑健身,开胃益脾,有促进食欲之功效。荔枝虽然好吃,可是吃多了会上*。一般每次不宜吃超过10颗。

大暑天气热体内的水份流失的快,可以多吃水果补水,但是水果虽然好吃但也不宜多吃,荔枝吃多了就会上*。而且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这些水果,就比如有的人对芒果过敏,而有的体质并不适合吃某种水果,因此弄清楚水果的属性以及自己的身体体质,这样才能够选择*适合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