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西瓜怎么看西瓜是否成熟?怎么挑选西瓜?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夏季很受欢迎的水果了,是夏季消暑的佳品,备受消费者青睐。但是怎么买到好吃的西瓜也是需要技巧的,因为如今很多西瓜是催熟,怎么判断西瓜是否成熟呢?挑选西瓜时怎么看西瓜甜不甜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选购西瓜时,可从西瓜的成熟度、含糖量两个方面进行鉴别。**的西瓜成熟度适当,皮薄汁多味甜。西瓜在各地均可栽培,南方以海南为主要产区,一年四季均盛产西瓜,品种多样。北方以沿黄河一线为主要种植带,山东为西瓜主要的产区,甘肃兰州、陕西、河北、河南等地也有种植。

根据成熟期的不同,西瓜可分为早熟品种、中熟品种和晚熟品种。常见的早熟品种有京欣、郑杂、早花等小瓜型品种。中熟品种的瓜大、皮厚,较耐运输和贮存,如西农R号等。晚熟品种软培较少,瓜大,耐贮存,如红优2号等。

怎么挑选**成熟西瓜?

1.看底部脐圈

西瓜的好坏生熟,好吃与不好吃,可以从西瓜底部的脐圈判断,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西瓜外形

西瓜形端正,瓜皮坚硬饱满,花纹清晰,表皮稍有凹凸不平的波浪纹,瓜蒂、瓜脐收得紧密,且略为缩入,并且靠地面的瓜皮颜色稍黄,这就是西瓜就是成熟的标志,且为好瓜,如果西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

3.西瓜颜色

西瓜外表颜色*好挑青绿色的,这样的西瓜新鲜好吃,如果西瓜表面颜色是雾雾白白的就不要选,这样的西瓜不甜也不新鲜。

4.西瓜纹路

西瓜表皮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

5.听声音

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6.看瓜柄

瓜蒂是绿色的,并且有弯曲度的是熟瓜且甜;瓜蒂是黑褐色的、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变黄枯萎的,是还没熟就被摘了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7.比重量

两个西瓜相比较,如果品种相同、大小一样,较轻的就是较成熟的瓜,反之则是不怎么成熟的,并且瓜越重成熟度越低。因为西瓜在生长过程中,会有一大部分的水被蒸发消耗,变成了糖分(既沙瓤)。因此成熟的瓜要比同品种同大小的瓜轻。此外还可以把西瓜投入水中观察,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8.比弹性

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用指甲划会裂,且瓜皮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9.沉水

在水盆中放满水,放进西瓜,浮上水面的是熟瓜,生瓜则沉入水底。

在大多数人的经验中,挑瓜时总会通过敲击后的“咚咚”声来分辨西瓜的好坏生熟。

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伤脾胃。脾胃虚寒、消化不良、**溏泄者尤应少吃,否则会导致腹胀腹泻、食欲下降、积寒助湿。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还会冲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过凉的西瓜吃冷藏时间较长的西瓜更容易伤脾胃。因为突然遇到过凉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会出现收缩,甚至痉挛,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还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不能吃打开时间过久的西瓜夏季气温高,适宜细菌繁殖,如果吃打开时间过久、已被病菌污染的西瓜,就会导致胃肠道传染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