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到飞起的皮皮虾是怎么做的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众多海鲜中的一位**,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鲜香可口,对,他就是皮皮虾,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皮皮虾到底有哪些烹饪方法吧!

主料:皮皮虾500g、黄酒100g、大蒜头4瓣

调料:小葱200g、生姜100g、耗油适量、盐1勺

步骤

1、先烧开水,放入少量切好的生姜,清水焯皮皮虾,煮3分钟后捞起沥干水分(没有焯过水的皮皮虾爆炒不起来,也不容易入味)。

2、洗干净锅擦干水份后点*准备爆炒葱蒜,(烧水期间把需要爆炒的配料准备好,小葱切成四厘米左右的长条,蒜头剁碎)。

3、确认锅里没有水后倒入食用油,等油温起来后,倒入备好的葱蒜,大*爆炒出香味。

4、然后放入沥干水份的皮皮虾一起爆炒,待水份炒干后放入食盐和酱油翻炒一下,起锅前放入2勺黄酒或少许啤酒继续翻炒。

5、待黄酒蒸发,锅里泛油光时继续翻炒几下后放入蚝油提色(蚝油不仅可以提鲜,还可以使食材金黄亮泽看起来有食欲),翻炒几下后出锅,摆盘。

麻辣皮皮虾

主料:皮皮虾2斤

调料:青椒、红椒、香菜、大蒜、姜、花椒、大料、干红辣椒、香辣*锅底料(全都适量)

1、虾用水冲洗干净,青、红椒切辣椒圈,香菜切段,大蒜、生姜切片备用、锅中做油,油温6成热时将各种佐料全部放入锅中炒制,佐料炒香后将*锅底料放入锅中小*炒制。

2、将虾爬子放入锅中大*炒制,中间要不停翻动。

3、加入少许生抽、糖、料酒、胡椒粉炒制。

4、倒入小半碗清水,让炒制的虾爬子在红油水中咕咚3-4分钟,**虾爬子成熟。

5、待汤汁浓稠时,撒入香菜梗即可出锅。

椒盐皮皮虾

主料:皮皮虾600g

调料:姜丝10g、蒜米10g、小米椒3个、椒盐适量

步骤

1、将配料切好,锅内下油,倒入皮皮虾。

2、慢慢煎炸到焦黄。可放入姜丝和蒜米。继续慢慢煎炸,炸至蒜米姜丝焦香,大*煎炸片刻,加入少量盐,蚝油调味。

3、关*后,加入适量椒盐和葱段,搅拌均匀即可。

这几样常见皮皮虾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其实不光是外面的酒店、餐馆能做出来,自己在家动动手一样就能吃到健康美味的海鲜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