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热量高吗?荔枝吃多了会不会长胖?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荔枝是夏季比较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赢得大多数人的喜欢,由于它的糖分较高,大多数女性就开始担心了,荔枝吃多了会不会长胖吗?荔枝热量高吗?对于正在减肥的你肯定也有这样的疑问,荔枝热量到底高不高,一起看看荔枝的热量是多少吧!

荔枝热量高吗?

荔枝的热量是:70.00(千卡)/70克 一个荔枝大概重73克左右,其中的营养成分有:荔枝的热量70.00(千卡) 胆固醇0.00(毫克) 膳食纤维0.50(克) 蛋白质0.90(克) 脂肪0.20(克) 碳水化合物16.60(克)

提示:

1、荔枝的热量不高,除有上*症状的人外均可食用。尤其适合产妇、老人、体质虚弱者、病后调养者食用。贫血、胃寒和口臭者也很适合。

2、荔枝的热量虽不高,但不宜一次食用过多或连续多食,尤其是老人、小孩和糖尿病人。大量食用鲜荔枝,会导致人体血糖下降、口渴、出汗、头晕、腹泻,甚至出现昏迷和循环衰竭等症,医学上称为“荔枝病”,即低血糖症。 可以说,荔枝病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低血糖病。病者饱食荔枝后,胃内充满一时难以被消化、吸收和利用的果糖(双糖),使患者血糖(单糖)比正常值大大降低,造成大脑缺乏血糖提供的能量,出现头晕、心悸、大汗淋漓和功能障碍等症状。当血糖过低时,还会出现低血糖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险。 广州民间习惯,吃荔枝后饮一碗盐水,既可降*,又可以防止荔枝病发生。发生荔枝病的应急措施是大量口服葡萄糖,有条件静脉注入则效果更佳。

荔枝吃多了会胖吗?

长期吃太多荔枝会发胖。

荔枝的糖分和热量比较高。热量为70大卡/100g;还有,荔枝果肉中含糖量高达20%。所以,吃荔枝时切要适量,吃太多的确容易长胖。虽然不是主要诱因,但减肥期间能减少摄入的糖分就减少为好。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好避免食荔枝。

当然,偶尔一次稍微吃多点荔枝不用过于担心长胖的问题。但是会有上*的问题,建议吃完喝点绿豆汤或凉茶降降*。

减肥期间***多吃多少荔枝为宜

平时本身就不宜大量食用荔枝,荔枝吃多易上*,**吃荔枝的量不能超过250克。而对于减肥的特殊期间,由于荔枝糖分热量比较高,建议再适量减少荔枝的食用量,不要超过200克。

还有,建议吃完荔枝后,适量服用绿豆汤或绿茶水以减少荔枝的上*症状。

吃荔枝想不易长胖建议饥饿时吃

荔枝和龙眼都属于高糖食品,建议*好在临饿前吃。因为饿的时候血糖是*低的时候,血糖变低代谢率就会下降(血糖的上升会令我们脂肪代谢加速,还可以**烦躁的心情)。当然,也要适量,若糖份补充太多,也会转化为为脂肪的。

荔枝的热量算比较高的,因此减肥的朋友食用荔枝一定要注意,**不宜食用太多荔枝,不仅会长胖,还可能出现上*的情况,因此大家注意了!荔枝虽然好吃,但别吃太多了,担心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