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豆浆有哪些食用禁忌?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豆浆和鸡蛋似乎是我们早餐的*佳搭配,它们几乎是大家公认的营养食物,但也有人说豆浆和营养是不能一起吃的,一起吃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因此不少人会发出这样的疑问:豆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豆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呢?

豆浆和鸡蛋*好不要一起吃。豆浆和鸡蛋如此营养的早餐搭配为什么不能一起吃呢?一些营养**认为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因此不适宜一起食用。

但某**教授指出豆浆是可以和鸡蛋放在一起吃的,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豆浆是否煮熟了。生豆浆中的胰蛋白酶和鸡蛋中的黏性蛋白结合确实会影响人体吸收,但胰蛋白酶并不耐热,只要豆浆加热的时间足够长,胰蛋白酶就会被破坏,无法与鸡蛋中的黏性蛋白结合,所谓“相克”的说法自然也就不存在了。很多时候我们在煮豆浆的时候看到豆浆沸腾都会误以为豆浆已经熟了,但是实际上,豆浆在加热到80℃的时候会出现假沸现象,如果这时候喝了豆浆,未煮熟的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和皂角等毒素就会刺激胃与肠道,引起**呕吐甚至腹泻,因此,看到豆浆沸腾别忙着关*,再煮3-5分钟才是正确的做法。

豆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忌喝未煮熟的豆浆

没有熟的豆浆对人体是有害的。黄豆中含有皂角素,能引起**,呕吐,消化不良;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能力;细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类物质会妨碍碘的代谢,仰制甲状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但经过烧熟煮透,这些有害物质都会全部破坏,使豆浆对人体没有害处。

2、忌在豆浆里打鸡蛋

热豆浆的温度不足以对鸡蛋充分加热。鸡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细菌,还有一些过敏原。这些成分没有被充分加热而失去活性的话可能产生一些不良后果。

3、忌冲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大大破坏了营养成分。

4、忌装保温瓶

豆浆中有能除掉保温瓶内水垢的物质,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以豆浆作为养料,瓶内细菌会大量繁殖,经过3~4个小时就能使豆浆酸败变质。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6、忌与药物同饮

有些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如四环素、红霉素等抗生素药物。

豆浆和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两者*好是不一起吃,尤其是未煮熟的豆浆,对我们健康伤害是很大的,而且会导致营养成分的缺失,因此豆浆鸡蛋*好不要一起搭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