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多了会上火吗?吃荔枝要注意什么?

2018-05-28来源 : 互联网

荔枝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受人喜爱的水果,味道也棒棒的,而且现在正值荔枝上市季节,吃荔枝的人也就更多了,都说荔枝属于温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上*这是真的吗?那么荔枝怎么吃不上*呢?吃荔枝要注意什么?关于荔枝的食用注意事项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荔枝吃多了会上*吗?

按照中医学理论,荔枝属于温热性,多吃易上*不消化,可能会口舌生疮,口臭口干,甚至流鼻血。湿热体质或胃肠机能不佳者,不宜多吃。对孩子来说,荔枝和芒果、龙眼等水果一样,内*重的小朋友*好不要吃,而正常儿童也尽量少吃。对老人而言,有便秘现象的老人尽可能不要食用。特别是有肝病、肾病、糖尿病、胃肠病患者更应慎重。

荔枝是我国南方特有的佳果,味道十分可口、鲜美。但是荔枝不宜多食,否则可能患荔枝病。因为荔枝所含的单糖大部分是果糖,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的催化,才能变为葡萄糖供能或转变为糖元贮存,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

如果一次食用过多荔枝,摄入过多果糖,导致血糖(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含量比正常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因此,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引起的急性疾病,表现为清晨发病,常以出汗、肢冷、乏力、腹痛、轻泻等为前期症状,其后突然抽搐、昏迷。若不救*,可于数小时内死亡。尤其是儿童,更应注意不能多吃,否则会严重影响健康。所以*好不要连续大量进食荔枝,可在吃荔枝前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也有良好**。

荔枝怎么吃不上*?

1、控制荔枝上**有效的办法就是每次吃的话不要超过10颗,尤其是儿童,每次吃3-4颗即可,不可过量;

2、吃荔枝前喝点盐水、夏枯草凉茶,或冬瓜汤、绿豆汤等都对上*有预防作用哦;

3、吃荔枝时,把剥开果壳后的那一层薄薄的白膜和肉一起吃下去;吃完荔枝后,把荔枝底部的白色蒂状部也吃掉,这样有效防止上*;

4、用新鲜的荔枝叶,荔枝壳煮水喝,这样也可以防*吃荔枝上*呢;

5、在吃荔枝前,把荔枝泡在盐水中,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再吃,这样对于降*有一定的帮助。

吃荔枝要注意什么?

1、新鲜荔枝中含有很高的糖量,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从而会出现胃痛胃胀,所以一定不要空腹吃荔枝哦;

2、一次性吃大量荔枝很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所以各位吃货们吃荔枝时一定要节制哦;

3、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吃了很多这种水泡荔枝后会有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从而稀释消化液,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也会造成暂时性低血糖,所以尽量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4、荔枝所含糖分很高,所以糖尿病人要慎吃哦。同时,因为荔枝很容易上*,阴虚*旺、有上*症状的人*好不要吃,以免加重上*症状。

荔枝属于温热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不消化,荔枝虽然好吃但也要注意食量,过多吃荔枝对健康是不利的,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尤其是有糖尿病的患者,尽量不要吃荔枝,因为荔枝的糖分是比较高的,担心引发糖尿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