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8款养生汤帮你清热去火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上*,如果饮食上不注意还经常吃辛辣的食物,那么上*的可能性就更大了,而且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很多人变得脾气暴躁,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因此夏天这个季节很有必要吃一些清热去*的食物,下面就为大家介绍8款能清热去*的汤!

夏季喝什么汤能清热去*?

1、木棉花薏米猪骨汤

材料:木棉花50克、薏米20克、扁豆30克、猪骨500克、陈皮1角、蜜枣2粒、姜3片。

做法:各物洗净,猪骨斩块汆水捞起;把适量的水倒入瓦煲,煮开后放上面材料煲2小时左右,下盐调味。

功效:木棉花有清热利尿、解毒祛暑和止血的功效。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

2、黄瓜皮蛋汤

材料:黄瓜一根,无铅皮蛋一个,姜末、葱花、盐少许。

做法:将黄瓜去皮后切成块;皮蛋洗净后切成块备用;锅中放油,7成热后放入姜末、皮蛋,将皮蛋煎成金黄色。放入黄瓜翻炒,加入开水,大*烧开。放入盐调味,待汤色变白后就可起锅。撒上葱花味道更加鲜美哦。

功效:黄瓜具有清热、解渴、利尿的功效,而皮蛋则有解疮毒、痘毒的作用,所以此汤清热解毒,适合夏季养生食用,但因皮蛋碱性过大,所以食用不可过量。

3、苦瓜排骨汤

材料:苦瓜500克,排骨400克,葱段、姜片、绍酒、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块;排骨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清水适量,烧开,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捞出洗净。

3、锅上*,放入排骨、清水,用大*烧开,撇去浮沫后放入葱段、姜片、绍酒,改用小*烧至排骨熟烂。

4、再加入苦瓜同煮约10分钟,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有清热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的功效。苦瓜排骨汤气味苦甘、清润,具清暑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是夏季清热降*佳品。

4、莲子汤

材料:莲子、红枣、冰糖各适量。

做法:把莲子、红枣清洗后,用水浸泡一夜,隔天用小*煮二小时,加入些银耳,再加些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莲子汤也是夏季去*的佳品,而且莲子可帮助腹部的蠕动,充分吸收水份,像下腹突出的人常吃莲子也会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5、蛋花丝瓜汤

材料:丝瓜1根、鸡蛋2个、盐、葱花适量

夏天吃什么食物清热去*

做法:

1.将丝瓜刮去外皮,切成菱形块,鸡蛋磕入碗内,用竹筷调匀,放盐。

2.将鸡蛋磕入碗中打散。炒锅上,舀入豆油烧至四成热,倒入蛋液,摊成鸡蛋饼,并用小*将两面煎成金黄色。

3.盛入碗内,切成小块。

4.锅内放入豆油烧热,放入葱末炸出香味,加入丝瓜炒至发软,加入开水煮约5分钟。

5.放入蛋块,再用旺*烧3分钟,见汤汁变白时,放入盐,起锅装入汤盆内即成。

6、蒜香空心菜

材料:空心菜、蒜头

做法:

1.空心菜洗干净;油锅炒香蒜片。

2.把青菜放进去,快速翻炒,使青菜均匀受热。

3.叶子全部变软了就可以出锅啦。

7、冬瓜莲子汤

材料:冬瓜500克、莲子1把、香菇蒂2个、盐。

做法:

1.冬瓜去皮洗净,去籽切成小块。

2.莲子浸泡一下;将香菇蒂洗干净,备用。

4.将冬瓜、莲子和香菇蒂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过材料:。

5.用大*煮开之后,换成小*煮30分钟,煮至冬瓜透明,加入适量盐即可。

8、排骨绿豆海带粥

材料:排骨、绿豆、海带

做法:

1.海带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后,切成小片。

2.排骨斩件,焯熟。

3.绿豆、大米洗净后,一同放入锅内,煮至绿豆和大米都开花成粥。

4.倒入排骨,煮十分钟,再倒入海带,再小*煮十分钟,适当加些盐来调味即可。

夏季喝这八款汤有助于清热去*,夏季降*除了喝降*汤外,大家还要学会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学会沉下心来,不要每天都暴躁不安,如果长期处于脾气暴躁的情况这对我们的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好的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