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吃什么海鲜好呢?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海鲜属于海产品营养丰富,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但海鲜同时也是发物,对于容易过敏的*好少吃,你知道夏天宝宝适合吃什么海鲜吗?哪些海鲜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开发呢?家长们可以一起来了解下额!

1、对虾

**理由: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

营养价值:对虾中含有丰富的钙、镁、磷,促进宝宝生长发育,有补益功效;对虾体内很重要的一种物质就是虾青素,就是表面红颜色的成分,虾青素是目前发现的*强的一种抗氧化剂,颜色越深说明虾青素含量越高,有清除自由基,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螃蟹

**理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

营养价值: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蟹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对皮肤的角化有帮助。

3、三文鱼

1**理由:营养丰富,很少含污染物

营养价值:

三文鱼营养丰富,很少含有污染物。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1份约85克的野生三文鱼含1210毫克Ω-3脂肪酸,是脑部、视网膜及神经系统所必不可少的物质。

另外还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物质,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清除自由基,提高宝宝免疫力。

食用方法:建议清蒸。蒸熟之后,妈妈捣烂成泥喂给宝宝吃,一周不超过2次。

4、长鳍金枪鱼

**理由:含汞量在安全范围内,污染物*低

营养价值:

1、金枪鱼肉质柔嫩鲜美,且不受环境污染影响,汞含量很低,健康又安全。

2、鱼肉中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大量维生素D、钙、磷和丰富的铁质,鱼背含EPA,前中腹部含丰富的DHA,有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以及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食用方法:*好清蒸。蒸熟之后,妈妈捣烂成泥喂给宝宝吃。

5、牡蛎

**理由:Ω-3脂肪酸和铁含量相对较高

营养价值:

1、1份85克的养殖牡蛎含有超过300毫克的Ω-3脂肪酸和约为1/3日**量的铁。

2、牡蛎中含有糖原,牛磺酸,10种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A、B1、B2、D,无机质如铜、锌、锰、钡、磷及钙等,其中所含的亮氨酸、精氨酸、瓜氨酸含量*丰富,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含量*高的海洋物种之一,经常食用非常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

食用方法:可以给宝宝做牡蛎汤。将牡蛎肉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再加适量清水,用中*煨成浓汤,开锅时加少量调料即可。

6、野生沙丁鱼

**理由:Ω-3脂肪酸含量超高,还含有丰富的VD

营养价值:

1、一份85克的沙丁鱼含Ω-3脂肪酸1950毫克,大大超过三文鱼和金枪鱼。

2、野生沙丁鱼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D,经常食用,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

食用方法:建议蒸食。需要提醒的是,沙丁鱼有刺,入锅前先把沙丁鱼的肉剃下来,然后蒸,蒸熟了之后,可以用筷子捣碎,小刺就会出来了。

海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孩子适当的吃海鲜对他们大脑发育有很大帮助。但同时海鲜这种发物容易引发过敏,对海鲜过敏的人*好不吃,否则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以上几种海鲜家长可以做给孩子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