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怎么做?水煮肉片的四种做法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水煮肉片是四川比较传统的一道菜,几乎都会做,水煮肉片的做法也是有讲究的,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就能做成,水煮肉片并不是简单的水煮,想了解水煮肉片的做法吗?下面就看看水煮肉片是怎么做的吧!

家常做法一

材料:猪通脊肉250克,芹菜、莴笋叶、青蒜、姜、葱、蒜、豆瓣辣酱、酱油、淀粉、盐、鸡精、花椒粒、干红辣椒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猪通脊肉切成片后用少许酱油和水淀粉浆一下。

2、芹菜洗净切成段,青蒜拍松斜切成小段,莴笋叶洗净切成段。

3、葱、姜、蒜切丝,豆瓣辣酱用刀剁碎。

4、坐锅,放少量油,油烧热后放入豆瓣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翻炒几下,放少量水,开锅放入少许盐、鸡精,放入青菜,断生后捞出装入碗内,将浆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锅内,待肉变色熟透后连汤一起装入碗内。

5、将锅洗净烧热,将花椒粒、干红辣椒倒入锅内翻炒焙脆后,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锅,倒入少量油,烧热后淋在肉片上即可。

家常做法二

材料:猪里脊,甘蓝,花椒,干辣椒,郫县豆瓣酱,淀粉,酱油,糖,花椒粉,鸡精,葱姜蒜。

制作方法:

1、将猪里脊切成薄片,然后倒入肉量五分之一的水,少量的酱油和花椒粉抓匀腌制10分钟,然后再加入一勺淀粉抓匀。甘蓝洗净切块。葱姜蒜切片,在切四瓣蒜的蒜蓉备用。

2、炒垫底的蔬菜。蔬菜的品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我加的是甘蓝,用花椒和辣椒炝锅,然后放入甘蓝炒熟装到一会装水煮肉的容器中。

3、再起锅倒油,加入葱姜蒜爆香,然后放入两到三勺的陴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花椒炒出香味,再放入木耳和干豆腐裹上酱料后添水,水开后放入鸡精,少量的糖和酱油,半勺花椒粉,转小*煮10分钟,再开大*将肉片放到锅中,等肉片变白后,再煮2分钟后关*倒入铺好菜的容器中。

4、在肉片上放上我们之前切好的蒜蓉和干辣椒,将半碗油烧热后淋到蒜蓉和干辣椒上就做好了。

家常做法三

材料:猪肉(或者牛肉)、瘦肉250克、白菜(或者其他时令蔬菜,在四川通常使用莴笋)200克、郫县豆瓣50克(3汤匙)、料酒25克(1.5汤匙)、淀粉25克(1.5汤匙)、盐2克(约1/2茶匙)、鸡精少量、干辣椒10克、花椒20粒、葱适量、肉汤400克、油100克、酱油3克(1茶匙)、糖5克(1茶匙)、蒜4瓣(去皮,切成末)、姜5克(切末)。

制作方法:

1、将瘦肉切成约5厘米长、2.5。厘米宽、0.3厘米厚的大薄片(只是大概,不用严格衡量,总之薄一些会比较好),如果觉得不好切,可以将肉放入冷冻室稍冻,待肉有些硬时切片,用淀粉、料酒、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

2、白菜洗净,叶用手撕成大片,白菜帮子用刀斜切成薄片。葱洗净切成葱段。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待用。郫县豆瓣剁碎待用。

3、炒锅内倒入30克油,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炸至呈棕红色,捞出待用。

4、转大*,将葱段放入炒锅内炒香,再放入白菜炒断生,铺在大碗内待用。

5、锅烧热,再倒入30克油,放入郫县豆瓣和姜末炒香,直到炒出红油。

6、加入肉汤,烧沸。

7、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鸡精、糖调味。

8、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

9、将事先炸好的干辣椒和花椒剁碎,撒在肉片上,蒜末也均匀撒在肉片上。

10,锅洗净擦干,放入40克油,烧至9成热(冒烟),然后将热油均匀浇在肉片上即可。

家常做法四

材料:瘦猪肉四两,青笋一斤,芹菜半斤,大蒜三个(个头较小),老姜一小块,干辣椒约十个,花椒三十粒左右,花椒粉适量,油酥辣椒两到三大匙(除开辣椒油),淀粉、盐、味精适量,老抽、生抽、各三大匙,豆瓣两大匙,白糖一小勺。

制作方法:

1、猪肉切极薄的片用淀粉、盐加一点水拌匀码味,青笋削皮洗净后切厚片,芹菜择去老的部份(这个季节的芹都不年青了)切段放一点盐拌匀腌着等用、嫩叶另放,大蒜切片或拍破单放小碗里,干辣椒段、花椒粒同放一个小碗,老姜切片或拍破和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同放一个小碗里。

2、锅里放少量油,烧热后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青笋炒至断生起锅盛碗里。

3、青笋起锅后一定将锅洗干净,然后烧热放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倒入干辣椒段、花椒粒炒至发金黄色时,再将玻璃碗里的姜片、老抽、生抽、豆瓣、白糖全部倒入小*慢炒,炒至发亮呈樱桃色后加入约1L水。

4、汤烧沸后将肉片铺上去,等上几秒钟后再轻轻地搅动一下,记住别乱搅,待表面的淀粉刚刚凝固,立即将芹菜滤去腌后的汁,从锅的一边滑入锅底,再将青笋滤去所有汤汁从锅边滑入锅底,然后把肉片捞到芹菜和青笋的上面闷几秒钟后铲匀,放入味精后拌匀起锅。

5、将油酥辣椒铺在肉肉上面,再撒上花椒粉。把锅再次洗干净后置*上,放两锅铲油烧热后均匀地淋在上面,再将芹菜叶放进去拌匀即成。

以上就是关于水煮肉片的四种做法了,大家可以尝试在家做这道菜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