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产地在哪里?2018年西红柿多少钱一斤?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蔬菜了,平时餐桌上都会看到西红柿炒蛋或者西红柿蛋汤,西红柿也是大多数人比较喜欢的蔬菜瓜果之一了,那么你知道西红柿产地在哪里吗?2018年西红柿多少*一斤呢?下面就看看西红柿的产地和价格介绍吧!

西红柿产地在哪里?

西红柿原产自南美洲,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带,在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积野生种的分布,目前是全世界栽培*为普遍的果菜之一,我国各地普遍种植,栽培面积仍在继续扩大。

西红柿的产地环境

1、温度:西红柿是喜温性蔬菜,在正常条件下,同化作用*适温度为20~25℃,根系生长*适土温为20~22℃。提高土温不仅能促进根系发育,同时土壤中硝态氮含量显著增加,生长发育加速,产量增高。

2、光照:西红柿是喜光作物,光饱和点为70000lx,适宜光照强度为30000~50000lx。番茄是短日照植物,在由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过程中基本要求短日照,但要求并不严格,有些品种在短日照下可提前现蕾开花,多数品种则在11~13小时的日照下开花较早,植株生长健壮。

3、水分:西红柿既需要较多的水分,但又不必经常大量的灌溉,一般以土壤湿度60~80%、空气湿度45~50%为宜。空气湿度大,不仅阻碍正常授粉,而且在高温高湿条件下病害严重。

4、土壤:西红柿对土壤条件要求不太严格,但为获得丰产,促进根系良好发育,应选用土层深厚,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肥沃壤土。土壤酸碱度以pH6~7为宜,过酸或过碱的土壤应进行改良。

2018年西红柿多少*一斤?

当前,北方市场上的西红柿的批发价为1.4-3元/公斤,而去年同期是2-4.2元/公斤,年同比下降近三成,降幅明显。近期西红柿的价格走势异常,本来到了冬季,西红柿的价格应该出现上涨,今年则下降,甚至比秋季的价格还低。导致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是目前北方多个产地的西红柿共同应市,冷暖棚的西红柿共同应市。目前上市的西红柿几乎没有主产区,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多地都有西红柿的生产,运到市场以后卖不出去,商户之间竞相压价促销,导致价格差别大。

西红柿这道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吃了之后还能保护我们的心血管、促进钙吸收,很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西红柿虽然好处多多,但也有一些禁忌,对于月经和空腹的人来说*好不吃,因为这对健康是有伤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