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怎么保存的久?板栗保存方法有哪些?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板栗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板栗营养非常丰富,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但是板栗很容易坏,不好保存,那么板栗怎么可以保存的久?板栗保存方法有哪些?

板栗怎么可以保存的久

1、沙土埋藏

这种方法比较适用于大批量的板栗贮存。做法是将收获的板栗晾晒1~2天后,深埋在沙土中,踩紧压实,密不透风。此法可保存2~3个月,而且吃起来如同新鲜的。

2、冰箱贮存

取凉开水半盆,加1小匙盐,然后将板栗浸泡其中3~5分钟,进行简单的杀菌消毒。浸泡后再用不加盐的凉开水冲洗一道,放在容器里摊开晾晒1~2天,待摇晃时板栗发出干燥的声响,就可以用塑料袋装好,扎紧袋口放进冰箱的冷藏室贮存。这种方法则强调是塑料袋而不用布袋子,这是因为冰箱会吸干板栗内所有的水分,使之干瘪、坚硬、食之无味。这种方法可以存放板栗1个多月,并且经过这样处理过的板栗,肉质甜而脆,生吃也别有风味。

3、罐存

把干燥栗子放在陶土罐(坛)内封严,15至20天开罐透气半天,然后封闭,可贮存到翌年春节。

4、桶存

用木桶或木箱,底部铺湿沙(不粘手为度),栗、沙1比2混匀,距容器口盖6厘米湿沙,放在通风、背阴、干燥处,可贮存至翌年清明前后。

5、袋存

用40%~50%湿锯木屑作填充物,塑料袋露口贮存,常温下保持3个月。也可用含水量60%湿锯木屑作填充物,塑料袋封口贮存,温度8℃至10℃,保持到翌年1月。

6、布袋风干

将新鲜板栗用容器摊开,在阴凉通风处晾2~3天,然后装入布袋,布袋透气性好,千万不可以用塑料。

熟板栗怎么保存

风干保存

如果温度不高的话,而煮熟的板栗又吃不完的话,可以将板栗一粒一粒摊在通风的地方,让风将板栗的水分带走一部分,就可以将熟板栗保存一段时间。不过一般*好在两三天之内吃完。

冰箱保存

温度较高的话不能常温保存,可以将板栗的外壳和内膜剥掉,将表面的水分吹干,然后用保鲜膜包裹起来,一次能多多少就按多少装袋,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如果板栗的量比较多,三天左右吃不完,可以将板栗放在冰箱冷冻室,能保存一个月。

快速吃掉

*好的方法还是快速吃掉,刚煮好的板栗味道*好,自己是在吃不完的话也可以送一些给邻居、朋友、亲人,这样是板栗*好的保存办法,一定不会坏。

熟板栗放冰箱之后怎么吃

1. 在冰箱保存的熟板栗需要加热之后再食用,以免出现寒气太重的情况,并且冰板栗也不好吃,可以蒸一下或者煮一下。

2. *好的方式是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加热之后的板栗味道和刚煮好的板栗味道十分相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