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和葡萄能一起吃吗?吃了螃蟹多久可以吃葡萄?

2018-05-17来源 : 互联网

螃蟹和葡萄都是秋季是非常时兴的食物, 不少人都喜欢吃螃蟹和葡萄,不过也有很多人都很好奇螃蟹和葡萄可以一起吃吗?那么螃蟹和葡萄能一起吃吗?吃了螃蟹多久可以吃葡萄?

螃蟹和葡萄能一起吃吗

螃蟹和葡萄不能一起吃。螃蟹和含鞣酸的水果是不可以一起吃的。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果与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青果等一起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使蛋白质与鞣酸结合,形成一种不宜消化的凝固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刺激粘膜,使人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

螃蟹和葡萄隔多久吃比较好

螃蟹和葡萄隔时间短不能吃,如果隔4-5个小时应该没有问题,因为一般食物只要间隔2个小时以上就不会有反应了。如果相隔的时间太短,可能会引起胃部不适或者腹泻的症状。因此,建议吃完螃蟹后尽量相隔时间久一点再吃葡萄会比较好。

吃螃蟹后不能吃什么1、茶水: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一是因为茶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蟹的消化,二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两种原因均不利于蟹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2、柿子:秋季蟹肥之时正是柿熟时,但二者不能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蟹、柿均为寒性,同食寒重则损伤脾胃。蟹*好也不要与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等同食。

3、花生:花生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4、泥鳅:泥鳅其性温,而蟹其性冷,二者同食不利于健康。

5、香瓜: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6、梨: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7、冷饮:冰水、冰激凌等属寒凉之物,使肠胃温度降低。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由上可知,螃蟹和葡萄不能一起吃,吃了螃蟹后*好隔上几个小时候再吃葡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