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馒头是什么?水馒头怎么做好吃?

2018-05-16来源 : 互联网

水馒头是日本的一种糕点,是夏季很适合食用的一种美食,不仅外光好看,吃起来也是清凉可口。那么水馒头怎么做好吃?做法是什么呢?

水馒头是什么

水馒头是一种适用于夏季的糕点,主要是利用葛粉进行制作的,一般都是制作成馒头的形状,当真正的做出来的时候,因为葛粉的特殊性会变成透明的样子,看起来像是水做的馒头,所以一般称作水馒头。水馒头吃起来香甜可口,吃之前放在冰箱中冰上一下再吃,味道以及口感更好。是夏季的良品。

日本水馒头怎么做好吃

做法一:

材料:葛粉3大匙、水2杯、片栗粉(即马铃薯淀粉)3大匙、面粉1大匙、黑糖浆4大匙、砂糖2大匙

水馒头做法步骤:

1.将4大匙黑糖和2大匙砂糖拌匀,入锅炒至糖焦融后,倒入2大匙水拌匀,即成黑糖浆备用。

2.锅中先放入葛粉,加水拌匀后再倒入片栗粉和面粉,搅拌至溶解后以小*加热,边煮边搅拌至糊状且呈透明后,倒入模型中,再以汤匙沾水将表面抹平。

3.冷却后脱模扣出,*后淋上黑糖浆即可。

做法二:

材料

A.琼脂4公克,水150

B.细砂糖50公克,水麦芽20公克

C.蕨粉25公克,水100㏄D.桑椹果酱适量,橘子果酱适量,白豆沙160公克

水馒头做法步骤:

锅中放入材料A,加热拌煮至沸腾后转中小*,继续拌煮至洋菜粉完成溶化后,再加入材料B继续搅拌煮匀后备用。

将材料C先拌匀后,再慢慢加入作法1混合

拌煮,至呈光泽透明状后熄*备用。

用汤匙取作法2舀入软质塑胶模型中,填入约至1/2的份量后,再加入桑椹果酱或橘子果酱。

先将白豆沙分成每个约20公克重后,再放入作法3中,并加入作法2填满模型,并放凉备用。

食用前再将水馒头扣出即可。

做法三:

用料:葛根淀粉(或者其他淀粉代替)60g、水500cc、砂糖20g、豆沙馅200g

水馒头做法步骤:

把水、葛粉、砂糖一起倒入锅里

开小*不停搅拌,直至变成的透明粘稠膏状,关*

在沾了水的容器里,先把2倒入一点进去,红豆沙分成10等分揉成球,每碗放20g进去

在3的上面再倒入2,把碗倒满,然后稍微摇晃一下填补没有填到的漏洞,放置任其冷却(可以在盘里倒冷水,加速冷却)

冷却了之后在碗里淋上一点水就能轻松脱模,倒扣在小盘子里,完成

PS: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皮先铺在沾水的保鲜膜里,然后放豆沙馅再包起来等放凉。保鲜膜法包出来的水馒头更圆一些。用马铃薯淀粉或者玉米淀粉做出来的水馒头透明度更高一些。

以上就是整理的关于水馒头的做法了,水馒头是很适合夏天吃的一种糕点哟!喜欢的朋友不妨自己在家尝试做做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