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零售咖啡典型代表瑞幸咖啡 全国13个城市开近400家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luckincoffee瑞幸咖啡这个成立不到半年咖啡店的快速兴起与扩张引发了大家关注。4月11日,其公众号发布讯息显示在又新增了36家店铺,截止目前,全国13个城市共开店344家。


“用10亿元启动资金,到5月开出总计500家店”——面对媒体,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创始人、CEO**亚此前抛出了一个大胆的门店扩张计划,并表示,已有投资人沟通投资事宜,A轮**将于4月份启动。

很多人知道luckincoffee,是通过汤唯、张震为它代言的广告。从去年11月开始,汤唯、张震手捧瑞幸咖啡的广告开始出现在北京上海两地、以朝阳门银河SOHO、望京SOHO、上海外滩soho,上海虹桥天街为代表的商圈、写字楼里。**亚给luckincoffee的定位是“中国新零售咖啡典型代表”,主要面向职场人士和年轻一代消费者,提供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高性比咖啡产品。

但是5个月前,**亚还是神州优车COO。2017年11月8日刚刚公告她因个人原因离职,11月13日**亚就带着她的咖啡品牌“瑞幸”出现在了一个媒体的饭局上,当时她还透露,已经请了汤唯、张震做代言,而且放言要在中国市场超越星巴克。

4月12日,长江商报记者登陆luckincoffee的官网,发现主页正在推送APP购买享受*杯免赠活动,明星汤唯手持咖啡,旁边大字写道,“买2赠1,买5赠5,全**店均可参与”。据了解,瑞幸咖啡门店只提供App线上下单和支付,消费者通过App下单选择咖啡口味,再选择外带或者堂食。

这种模式在**亚看来,是运用“互联网+零售”的运营模式,也是瑞幸咖啡与星巴克等品牌竞争的关键。但是,网络上也有很多消费者表示出不方便,“只能APP网络下单,不能现金支付,另外需要下载APP让人觉得烦恼,对于大部分人消费者可能为了*杯免费而去下载,也许只能维持一小部分用户。”

今年5月底前,瑞幸咖啡将计划开设500家门店,进驻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在内的10多座城市。

对比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咖世家(COSTA),现在中国内地的店铺数量不过263家;** **啡连锁品牌星巴克,2016年底在中国内地的门店为2400多间,此后提出加快扩张的计划,也不过是一年开出500家门店。

为了快速开店,选址时luckincoffee不光开大店,也考虑仅有40-50平米的小面积门店,甚至可能围绕同一个商圈密集布点。据了解,瑞幸咖啡的所有门店均为自营,作为一个连锁咖啡的新入门者,实现这种跨越式的扩张,背后是出于什么打算?

品牌营销**路胜贞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这是一种跨越式扩张,像战争中的闪电战,讲究速战速决,快速打起声势,快速获取地盘。在市场还没看清的情况下,快速融合资金,快速占领市场,这反映了瑞幸咖啡一定是资本驱动型的品牌,资本驱动就是先让资本看到蓝图、前景、见效期。”

而这个定价和定位在未来市场上发展前景如何?路胜贞表示,“星巴克的价格 低都在30元以上,瑞幸是品牌攀附策略,因为此前咖啡市场同属这个20元阵营的品牌非常多,与星巴克做比,是引导消费者快思考,利用瞬间冲击的心理效应在其它品牌中突围占位。我觉得这个价位有其适应的人群和特定的消费者,至于将来的发展,还是要看瑞幸的心态是否急功近利。”

标签: 瑞幸咖啡中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