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粥怎么做不腥?海鲜粥怎么做?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海鲜粥味道十分鲜美,很多人都爱吃,营养价值也非常的高哦,不过很多年人会觉得海鲜粥有腥味,那么海鲜粥怎么做不腥,一般带有海鲜的食物*好尽快吃完!那么海鲜粥怎么保存呢?

海鲜粥可以过夜吗

*好不要过夜,尽快吃完!

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烹饪过度或放的时间过长,不仅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海鲜粥可以隔夜吃吗

过夜的不能吃。因为粥里的部分海鲜是高蛋白生物,本身体内含有的细菌多,过夜细菌立刻分解,人吃了,容易中毒和拉肚子。

海鲜粥怎么做不腥材料:

大米粥,青虾,花生油,盐,胡椒粉,生姜,香葱等

步骤:

1.准备食材:粥米、青虾、香葱、生姜等;

2.粥米,洗净浸泡20分钟;

3.青虾洗净,去虾线,去虾壳,放盐、胡椒粉、油、腌制;

4.洗净的粥米,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

5.按煲粥键,约45分钟;PS:每个电饭锅功能不同,煲粥时间略有不同

6.粥煮好之后,放入腌制好虾、生姜丝加入;

7.虾熬好熟之后,放香葱、盐拌均即可

海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海鲜不能和啤酒一起吃

在吃海鲜时*好别饮用啤酒。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海鲜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呕吐等症状。*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

海鲜不能和茶一起吃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钙。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在吃海鲜时*好别喝茶。同理,也是*好间隔2小时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