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如何自己创业?餐饮创业成功案例分析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创业,并且创业成功,这三个词汇放在一起往往会成为我们大多数普通人羡慕的对象,尤其是同样有着创业梦想的年轻人,如果你有创业想法,并且想做餐饮业,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大学生们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

在餐饮市场大势受欢迎的这个时代,很多人把眼光放在了餐饮创业上面。很多90后、大学生想要自己创业,奈何不太了解。那么90后大学还是能如何创业,看看这些餐饮创业成功案例,你会有一些感悟。

大学生情侣创业 经营无实体店快餐配送

美国南加州大学研究生,来自中国甘肃的留学生钟天一与来自重庆的何艺,在洛杉矶开起一家名叫Chopop的中式快餐配送无实体店,希望能够创立自己的品牌并遍布各地。

开业2月来,生意虽然还未**走上正轨,但**十几份的订单也让这对小情侣忙前忙后的辛苦着并快乐着。每天清晨,在洛杉矶downtown的一间厨房里,南加大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钟天一与何艺开始为自己的小生意忙碌起来。两人于今年10月1号开始运营名为Chopop的餐饮公司,从事中餐外卖配送。与普通餐馆不同,Chopop没有实体店,**依靠网络订单经营。顾客基本是南加大的学生们,他们通过公司网站chopopfoods.com、Facebook、**、手机App等方式下订单。

“每天你*想吃的可能是家里的那种饭菜。我是想让大家吃到家里饭菜的感觉”,钟天一介绍。在南加州大学里的取餐点,中国留学生于倩对Chopop的菜给予了挺高的评价,觉得他们做的饭菜比学校里那些饭菜要清淡好吃。中国留学生Justin在这里已经订了三、四次餐,他还叫了很多的中国朋友来品尝,甚至还有一个日本朋友也来吃,都觉得不错。何艺在送餐现场用手机接驳**设备来收款,每份二个菜的套餐大概在8美元左右,这价*对于南加大附近的餐饮价格来说,算是经济实惠的。从材料采购、菜式研发,到食物制作、配送,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两个20多岁的年轻人亲手完成。

公司运营一个多月,两人虽然满腔热情,却也尝到了创业初期的艰辛。钟天一说,本来设想在一个月内,就能达到每天30份至50份的订餐数量,但是其实做了二个月,每天依然只有10几份的订单。钟天一正设法在学校里做宣传,以吸引更多的同学们来光顾chopop。同时,也开始往洛杉矶downtown的写字楼里去**,希望能够扩大订餐量。但是,他们没有更大的经济力量去投入广告,更多的是依靠网站、手机App、**来获得顾客。每天钟天一与何艺一早就开始忙碌,下午两点半左右,何艺、钟天一才有时间吃午饭。在辛苦工作的同时,钟天一与何艺也在收获快乐。

“包括我们的厨房,设备在逐步完善,产品的加工流程都在一步步做起来,能看到公司在逐渐成长,对我们个人来说还是很有成就感的”。钟天一与何艺希望有**chopop快餐像其他中式快餐**品牌一样扬名世界,那时候,他们也有机会将把他们所学的工程管理知识注入其中,用流水线作业的项目管理方式来经营他们的特色餐饮品牌。

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一个打造茶饮店“**”的90后创业者

1992年出生的创始人聂云宸在5年时间内把一个30平米的奶茶店打造成茶饮店中的“**”,从华南到华东,单店日销4000杯,喝过之人必赞不绝口……这家神奇的奶茶店背后,创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不懂茶的90后

聂云宸创办喜茶的初衷只是为顾客提供原料天然又好喝的茶饮。

聂云宸的特点就在于,他切入茶生意的方式,一点都不传统。喜茶专业、快捷以及不断的新鲜感,甚至在**潮流。令人意外的是,聂云宸此前不懂茶,可以说是硬生生“杀”入这个市场的。在此之前,他一直在创业,从开手机连锁店的尝试中,他得到了一个教训:依赖销售源和缺乏自身品牌是硬伤。

聂云宸把关键问题归结为自有产品的缺失,因此“做自己的产品”成了他下一步的明确计划。由于可用资金很少,他决定选择门槛不高的行业切入。“茶饮有一大特点,它可大可小,往大做可以把中国年轻茶饮做起来,往小做可以从一个小档口做起。”

在确定方向之后,聂云宸和创始团队投入了十几万开始了自己的再次创业。

聂云宸一直将自己放在消费者的角度来体验产品。

喜茶做出来的东西,*先必须得是他自己喜欢的,即使卖得不错的产品,只要他不喜欢,也会从菜单删掉。这不是任性,而是负责,“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90后消费者,如果自己都不喜欢,我就没有信心把它放在店里去卖给别人。”

现在,喜茶上游的茶叶供应商遍布印度、台湾、河南、广西等地,还在不断新增。茶叶的货量,从*初简单的少量买卖关系,到2015年达到了月均11吨,2016年这一数字是月均20吨。

在与上游厂商合作时,聂云宸坚持把“以合理价格提供好茶”的理念传达给供应商。平时卖到几千块*一斤的茶叶,喜茶通过采购量、配方以及呈现方式,*终以一杯二十元左右价格的饮品呈现给顾客。“茶饮的年轻化并不等于廉价化或低档化。”聂云宸始终强调的就是产品品质。

从产品生产流程上,喜茶也做到了专业化和精细化。相比其他奶茶店的人员配备,喜茶的每家店都至少有10名员工来完成制作并售出一杯茶的服务,流程被分拆到足够细,细到有人专做铲冰块的动作,有人负责折叠稳定杯子的纸托…

现在喜茶在全国50多家门店中,生意一般的月营业额达100万元以上,生意*好的可以做到200多万。

90后创业成功,听起来可以说是很励志很激励人心了,如果你看了之后充满了干劲,你也有这样的创业精神,那就不要犹豫,只要你愿意与学习,去努力,相信下一个成功的就会是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