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餐饮老板开店五年的经验分享!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并非易事,尤其是开一家餐饮店,很多人会在初期遇到各式各样的麻烦,会走很多弯路,甚至在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还没开始就夭折,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会希望有同行的前辈,帮助指点,借鉴前人的经验来提高自己的***,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位有着五年经验的餐饮**给我们带来的分享。

总结如下:

1、关于做什么:

做什么买卖不是自己喜好决定的,而是市场需求决定的,两种方式,一种是锁定区域,发现当前区域的市场空缺,二种是有了合适项目,根据项目去找市场。

2、关于定价:

客户群体决定了价格,而不是产品决定价格,左右定价的因素除了产品本身质量和成本,更重要的是卖给谁,在哪里卖。

3、关于合伙:

小买卖尽量不要合作,自己干,如果一定合作也要做散伙的准备;大买卖,除了考虑资源的互补,更重要的是考察合作对象价值观与你是否合拍,生意是严肃的,该定协议的订协议,这与脸面信任无关。

4、关于宣传:

不要以为酒香不怕巷子深, 你没有那么好的酒,第二时代变了,信息太多、产品太丰富,你不宣传鬼都不知道你。

5、关于心态:

生意在小也是自己的,打工再好也是别人的,每个人在意的是切身自己的利益,当**以后才知道浪费的每一个水杯都会心疼,*到的每一分*都是那么的在意,心态**不一样。

6、关于出路:

生意是干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我开店之前会做很详细的开店计划书,觉得很完善,干了后发现问题还是很多,只有一边干一边解决问题,直到现在依然如此,都是在干的过程中成长经验和结识人脉,前怕狼后怕虎那就不敢出门了!

7、关于起步:

从小**起,积少成多,起步阶段,小额交易除了*点小*,更大的收获其实是与客户认脸,建立一次信任,买的频次越多信任就越多,从单个客户获得总利益就越多,没准那天他就会下大单,别忘了,他还会给你转介绍,所以眼光看远点,不要看不起小*。

8、关于用人:

别人只是打工者,不要指望他很专业很用心,如果你给别人打工,你也是这样,占的位子不一样在意的点就不一样,其次,为了减少时间和试错成本,作为**该直接告诉他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他产出越多越快对你来说就是在**。

9、关于坚持:

坚持不是不放手,如果发现错了,立马收手,懂得止损才有下次机会,我暂时还没有出现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这是关于坚持很重要的思想,盲目坚持只会越错越远!

10、关于供应商:

要分出主要、次要供应商,让他们彼此竞争,供应商越集中风险越大,我会有意识的让他们知道我非他们一家供应商,但是供货上会有偏重,这样谁都要给我优惠,万一上游出了问题立马就换降低风险。

**先做好,企业才能好

于餐厅食品安全这个问题,我有几个观点。其实企业文化就是**文化,

我们要经常反思自己,我们的思想和行为也会无形中传递给员工,因此,重要的问题不能大意,不能有一丝的妥协。

我们**自己扪心自问,做餐饮到底懂不懂安全常识,我们的菜品自己和家人吃不吃?餐饮是良心事业,把自己化身为顾客,来反思和审视自己,这样的心态是每个企业想要长存的必备。

第二:有没有把食品安全放在比**还重要的位置?餐饮市场风云变幻,每天都面临着各种诱惑,特别是这几年,很多新兴的事物,容易冲击着餐饮**的内心。很多人看见别人**了,也想提高利润。然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食品安全是红线,必须高于一切利益。

第三:从**到员工,有没有定期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并建立自己的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光说不行,还要全员参与,**的想法要传递给员工。

第四:选择大的、有规模、有正规手续的供货商、及大品牌调味料,杜绝小作坊。还是之前那句话,不要贪图眼前的利益,餐饮是长久的事情,顾客也不傻,你坦诚相对,才能*得坦荡*。

第五:做到零库存。只要有库存,就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前几年听说零库存餐厅,很多人都惊奇。到现在,我们在考察市场的时候,发现越来越多的餐厅坚持做零库存,这是好现象,是行业里的正能量。

别人的经验之谈,不一定**按部就班,或者说不一定**适用于没一个人,但是可以借鉴学习,取其精华,相信一定会对创业初期的你有很大的帮助。


标签: 餐饮店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