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皮可以吃吗?百香果皮怎么吃?

2018-05-09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酸酸甜甜的味道赢得很多人的喜爱,而且百香果不仅里面的汁液可以吃,外面的壳也是可以吃的。那么百香果皮怎么吃?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百香果皮怎么吃

(1)百香果皮泡酒

取适量百香果洗净晒干后切开,挖去果肉,将果皮碾碎,待果皮自然发酵50-100小时,在发酵好的果皮酱中按每100克添加1300-2600单位的量加入果胶酶,酶解20-30个小时后加入大米酿制的米酒,将酶解的果酱调整至含醇量10-15%V/V,在25-40℃条件下继续发酵24小时以上;滤过澄清,成为含醇量低于15%V/V的百香果果酒。

适量饮用百香果泡酒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清肠道,降低胆固醇,净化血液,对于防*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

(2)百香果皮糖

取40个百香果洗净后切块,挖出果肉,将果皮的硬壳削去,切成细丝,并焯去水分倒入锅中,加2斤冰糖,100毫升水开中*炒热后转小*慢慢加热至没有水分,再出放凉。百香果皮糖质地柔软,口感酸甜适中,常吃它可以消除疲劳、养颜美容。

(3)百香果冬瓜排骨汤

取适量百香果洗净,挖去果肉,放入冬瓜排骨汤中同煮,通过高温可以将百香果皮的营养成分析出,使汤底更香甜,汤中的有益成分可以滋阴补肾、增强免疫力。

百香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元素都是人体所需的。比如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类胡萝卜素、超氧化物岐化酶(SOD)、硒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钙、磷、铁、钾,更被称为水果中的维生素C**,口感*特。

百香果是以汁用为主的水果,成熟果实含汁30%以上。其果汁色泽鲜艳,天然色泽介于柠檬黄与橙黄之间,浓郁的香味集番石榴、菠萝、芒果、香蕉等多种热带亚热带水果的香味于一体,以百香果为原料还可制成果子露、冰淇淋、果酱、果冻、果酒等加工品。但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宜食用百香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