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失败的餐饮创业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切勿跟风,理性创业

在我们餐饮创业的时候,切记不能跟风。有许多创业者,看人家在某个地方开了一家餐饮店,十分**,自己也不实地考察,就跟着别人在那个地方开了一家餐饮店。却不知,有许多地方的消费者其实是固定的,一家餐饮店,或原有的几家餐饮已经**能够服务消费者,或者说是达到了饱和,你自己再去开一家餐饮店的话,消费者倒是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每家店的利润便少了很多。这往往会造成“供大于求”、“规模成本递增”的经济效应。产生这种效应之后,店家往往选择调低价格来让自己更有竞争力,如每家如此,便会形成一种恶性竞争,他们以前的商店会有老顾客,而作为新的竞争者的你来说,受到的伤害*大。

端正态度,价格合理

每逢过年过节啊,网上就会曝光出一些“天价虾”、“天价鱼”。有些心急的商家就想趁逢年过节这些天大捞一笔。特别是对待那些来旅游的游客,对他们收取高额的费用。但这无疑是*冒险的**方法,也是*不道德的**方法。如果被新闻媒体曝光的话,那就只有等着关门大吉了。虽说如此,每年还是有很多这样的商家被曝光。所以我们在创业的时候,要把顾客放在*位,拥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合理的价格才会形成良好的商誉,才能拥有稳定的顾客源。急于求成反而会收到不好的效应。

立足市场,把握信息

我们创业的时候一定要立足于市场,把握市场需求信息。以前有一家西餐餐饮店在我们小镇上开业。确实,在我们小镇上它是**家西餐店,没有竞争对手,整体装修也特别漂亮,是我们镇子上*好看的一家餐饮店。开业的前几天生意也还算不错,可是越到后面生意就越不好,人越来越少。这是怎么回事呢?究其本因还是因为镇子上一般都是老人和小孩,中年人都外出打工了,本来这里的经济也不算是发达。西餐店刚开业的时候,大家都图个新鲜,就想来尝试一下西餐到底什么味儿。而许多人一辈子也都生活在小镇上,其中国传统饮食习惯也根深蒂固,大多数人都接受不了有点生的牛排,吃不惯沙拉酱。况且,西餐本来就要比一般的中餐贵一点,许多人选择吃几块*的豆花饭也不选择西餐,久而久之西餐厅入不敷出,还是破产了。西餐在镇上是没有远大的市场的,如果当时创业者能有效把握信息也不会弄得破产。

餐厅创业失败的案例有很多很多,要想避免失败,那要求创业者有一双慧眼去观察市场,地理位置,人流量等等,立足服务,提高质量,相信你的店面一会开的红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