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伏吃什么食物好?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夏天吧已经来了,每年夏天*热的时候就要数三伏天了,三伏天我们除了要吃习俗食物以外,还要吃一些三伏天养生食物,那么2018入伏吃什么食物好?三伏天养生吃什么?

2018入伏饮食习俗

馄饨饺子

不同的地区在入伏吃什么是有不同的讲究的。北方在伏天多吃面,在头伏吃饺子也成为传统习俗了;而南方人入伏时吃的东西不象北方那样整齐划一,而是各有不同,略举一二:上海“头伏馄饨二伏茶”,杭州“头伏*腿二伏鸡”南昌“头伏吃鸡二伏鸭”,湖南与江西比邻,头伏也是吃鸡。上海人平时就喜欢做大馄饨吃,入伏了还是吃大馄饨,显示了其节俭的民风。

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吃面

“六月伏日食汤饼,名为辟恶。”五月是恶月,六月亦沾恶月的边儿,故也应“辟恶”。这是迷信说法。用新小麦磨成面粉煮汤吃,吃后出一身汗,新粮营养丰富,发汗可以驱病,六月食汤饼是有科学道理的。

伏天除了喝热汤面,还可以吃过水面。将煮好的面条用凉水过出,拌上蒜泥,浇上卤子,不仅刺激食欲,而且“败心*”。伏里还可以吃“炒面”。所谓炒面,是用锅将面粉炒干、炒熟,然后用水加糖拌着吃。这种吃法汉代已有。唐宋时更为普遍,不过那时是先炒熟麦粒,然后再磨面食之。

2018入伏吃什么养生?

三豆汤

做法:由绿豆、赤小豆和黑豆制成,熬制期间加入冰糖或红糖。放凉后,连汤带豆一起食用。

三豆汤既是糖水,也是药茶,是夏季里一款经济实用的清暑祛湿饮品。三豆汤不仅能清热除暑,还能健脾利湿。一般人群经常服食适量的三豆汤,也不会给脾胃功能带来不利影响。

酸梅汤

做法:乌梅、山楂、桂花、甘草熬煮,熬制期间加入冰糖。

酸梅有汤消食合中,行气散淤,生津止渴,收敛肺气,除烦安神,常饮可祛病除疾、**强身,是炎热夏季****的饮品。

清拌茄子

做法:茄子切成小片,撒上少许盐,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晾凉;蒜捣末;将炒锅置于*上烧热,加入香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连油一同倒入小碗内,加入酱油、白糖、米醋、精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茄片上;香菜择洗干净,切段,撒在茄片上,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