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3苏州葱油萝卜丝怎么做?做法是什么?

2018-05-08来源 : 互联网

舌尖3的厨人篇中,一开篇就讲到了传统苏州凉茶——葱油萝卜丝。葱油萝卜丝是一道很简单的菜,那么苏州葱油萝卜丝怎么做?做法是什么?

苏州葱油萝卜丝做法

原料:白萝卜1个、香葱1根、食用油适量、盐少许

步骤:

1、苏州萝卜丝不用刨丝机,必须刀切,因为刀切的萝卜丝才有脆感。

2、萝卜丝切好后用盐腌制一下,夏天四五个小时,冬天需要一晚上。

3、腌好后的萝卜丝要把水全部挤掉。

4、临吃前两个小时熬制葱油,葱油熬制以后香味比较醇厚,之所以要提前两个小时,是为了让萝卜丝再入味,不能现伴现吃。

5、将腌制好的萝卜丝摆盘,随后淋上滚烫的葱油即可食用。

葱油的熬制方法:

香葱洗净沥干,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锅微热时放入香葱,用小*熬制香葱微微焦黄,捞出香葱即可。未用完的葱油放凉后倒入玻璃瓶内,可随用随取。

特色:葱香浓郁,味道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