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越来越不好做,原因竟是它?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餐饮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出现了这么一个现象,每10家做餐饮的就有6家处于亏损境地,3家不*不亏,只有1家处于**状态。并且很多餐饮人都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的餐饮市场越来越不景气,*也越来越不好*了。以前大家都说餐饮行业是***的,但是现在看来,不赔*都已经算是好的了。为什么餐饮行业越来越不好做了?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一下:

都说现在的餐饮行业不好做了,但为什么还是有创业者不断的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呢?理由很简单,四万亿的大蛋糕谁都想来分一杯羹,谁都有可能在这个行业中获得成功。所以,并不是餐饮越来越难做,而是你的餐饮越来越难做,接下来小编将从行业大环境、房租过高、以及消费升级三个层面来分析你的餐饮为什么难做。

行业大环境方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餐饮行业大环境的改变给创业者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抖音的兴起就爆红了一大批餐饮企业,比如海底捞、西安的摔碗酒、网红奶茶等,在抖音的带动下迅速爆红。不少餐饮创业者看准了这个时机,把握住了消费者需求,打造多款抖音网红套餐,也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发展商机

随着餐饮大环境的改变,为顺应时代需求,现在很多老餐饮店在新的消费趋势下也做出了适时的品牌升级。

房租过高

说到物价过高,想必大家都深有体会,吃穿住行各方面都在悄悄涨价,特别是我国的房价方面。房价上涨导致租金也猛涨,租金过高使得餐厅的运营成本负担变大,餐饮老板就不得不提高价格来运营餐厅,但价格一提高,消费者也不愿意来消费了。如此一个月下来,除去房租装修、人工成本、材料成本以及日常费用,还能剩下什么*,不赔*都算好的了。光是房租就让不少餐饮人望而生畏,由此可见房租是影响餐饮行业*重要的一大因素。

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主要是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了改变,作为年轻一代的消费主力军,8090后由于工作学习忙,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在吃上面,他们更愿意叫外卖。本身开店运营成本就大,90%的年轻人都选择叫外卖对于那些传统餐厅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传统餐饮想要发展就必须要降低价格,但价格降低了,往往会出现赔本经营情况,导致餐厅赔本,生意越来越难做。

你的餐饮为什么越来越难做?你想到以上的3个原因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