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烟冰淇淋是怎么做的?做法及步骤是什么?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冒烟冰淇淋比较*,很多人都很好奇冒烟冰淇淋是怎么回事,那么冒烟冰淇淋怎么做好吃?冒烟冰淇淋怎么做具体步骤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冒烟冰淇淋

会冒烟的冰淇淋是利用了液氮在低温零下198摄氏度下,氮气液化而形成的烟雾,加上不同的灯光颜色,形成烟雾缭绕的艺术效果。

冒烟冰淇淋制作简单、易操作,流动性强,吃到嘴巴里会冒烟,有种魔法般的感觉,而且口感细腻 无冰渣,非常的好玩 神奇 吸引人。冒烟液氮冰淇淋原理,利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 直接进行超低温处理,能够迅速冷冻凝固,并在短时间内成型,减少了奶油和牛奶的使用量。

冒烟冰淇淋制作过程中不加任何添加剂,口感丝滑,吃起来更细腻,不含冰渣。根据冒烟冰淇淋原理需要液氮,盛液氮盆子,冰淇淋粉,植物奶油,纯牛奶,漏勺,奶油枪,液氮罐这些是必须的,可以自备。总之液氮冒烟冰淇淋没有什么难操作的工具,简单容易上手。

冒烟冰淇淋怎么做

冰淇淋的制作食材:牛奶400ml(或1+2/3杯)、蛋黄4个、砂糖40g、玉米淀粉1大匙、植脂鲜奶油360ml(1+1/2杯)。

冰淇淋的做法详细步骤

1、取一个不锈刚盆,倒入牛奶,加热到液体冒烟,加入糖,搅拌至糖溶解;

2、将蛋清与蛋黄分离,蛋黄打撒,一点点倒入钢盆中,一边倒一边不断搅拌,筛入玉米淀粉,搅拌混合,边煮边搅拌,煮至接近稠状,煮好后将盆子放在冷水中,使液体**冷却;

3、提前取出鲜奶油,室温下溶化至如浓稠牛奶般液状,用电动打蛋器高速将鲜奶油打发至稠稠的糊状,浓稠度与液体相类似, 用橡皮刮刀将鲜奶油与冷却好的液体混合均匀;

4、将3倒入金属盆子内, 放在冰箱冷冻. 每隔30-40分钟取出搅拌均匀,刮平表面,重复约3-4次,再冰到**硬后食用(隔夜)。

液氮冰激凌的做法步骤

1、把除了液氮以外的东西搅拌均匀。

2、一次加入2升液氮,一定要用防冻手套,露指手套不行。

3、连续搅动,直到形成一层硬壳。

4、当均匀无结块时,冰激凌就做好,可以吃了。

小贴士

一定要用防冻手套,露指手套不行。

将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原液和液氮相混合,然后再进行搅拌几分钟 液氮冰淇淋就做出来了,在制作的过程中会不断地放出烟雾, 这也是液氮冰淇淋为什么会被称为烟雾冰淇淋的原因,这种方法制作方法简单,口感好在很大的程度上保留了冰淇淋的原汁原味,消费者可以在家就体验一次烟雾冰淇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