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扣肉怎么做好吃?扣肉蒸多久好吃?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扣肉是我国传统美食的一部分,其中以梅干菜扣肉的做法*为有名,很多人喜欢吃。那么扣肉的做法是什么?扣肉蒸多久好吃?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蒸扣肉是一道特色名菜,属于粤菜或湘菜系。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不寒不燥不湿不热。煎制五花肉时,用厨房用纸蘸干水分,以免油溅伤。蒸制时间根据自己家的*候来定。

扣肉蒸多长时间

把食材都切好放在盘子里,五花腩朝底放进锅里然后夹进切好的粉葛。沸水蒸扣肉开始,锅盖加湿毛巾然后不时加淋点水在锅盖上面。已经蒸了一个半小时的扣肉已经能够拿出锅,然后就是上盘子了。

蒸扣肉的做法

1.五花肉对开切成两半放进热水里。

2.装备好刺肉叉、盐、生抽,五花肉煮熟即可。

3.趁着猪肉还热在表面迅速擦盐,擦了盐后就拿刺肉叉在肉的表面刺很多小洞。

4.当刺完很多小洞之后就在肉表面涂上老抽。

5.热油锅,五花腩面朝油锅里放,五花肉每一个面都煎成金黄色。

6.五花肉油煎过之后盛起来备用。

7.锅里放冷水再煮沸,把炸好五花肉放进沸水里煮,煮的时候大概有一个小时,大*烧开水小*煮。

8.准备的材料做两道关于扣肉的菜,扣肉、粉葛、梅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