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怎么做果酱?百香果果酱做法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味道酸甜,营养丰富。百香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制作成果酱,百香果果酱可以泡水喝,也可以搭配面包一起食用,口感不错。那么百香果怎么做果酱?百香果果酱做法有哪些?

百香果果酱做法

做法一

材料:百香果 600公克;麦芽糖 150公克;细砂糖 150公克;柠檬 1/2个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百香果切开取出果肉备用。

2、将百香果果肉放进耐酸的锅子中,加入柠檬汁用中*煮滚。

3、转成小*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4、待麦芽糖**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做法二

材料:百香果600克、砂糖300克

做法:

1、百香果洗净、对切,用小勺挖出果肉。

2、调入砂糖搅拌均匀,入冰箱静置冷藏2小时。

3、将腌好的果肉取出倒入不锈钢锅,中*加热煮至沸腾。

4、转至小*加热,一边搅拌至颜色变深,汁液变得略浓稠。

5、稍后趁热装入果酱瓶中,待**冷却后送入冰箱封存。

做法三

材料:百香果8个;芒果1个;冰糖150克;麦芽糖50克;柠檬1/2个;啤梨1个

做法:

1、将准备的8个百香果一切为二用勺子挖出果肉果汁,一共230克左右。

2、把芒果、啤梨去皮去核取肉。用搅拌棒搅打成果泥,一共280克左右。

3、把所有500多克果肉果泥都放入面包桶里,加入冰糖碎。

4、再加入麦芽糖,启动面包机花式果酱程序。

5、等到1个程序还剩一半时间削点柠檬皮放入果酱里。

6、挤半个柠檬汁进去,继续下面程序。

7、一个程序结束后如果感觉果酱太稀,可再启动一次花式果酱程序。

8、等冷却后放入干净的容器保存即可。

制作百香果酱注意事项有哪些?

1、煮果酱的锅、铲、装果酱的瓶、碗都要经过高温消毒,并且晾干水分再使用。

2、果肉和糖的比例一般约为 2:1,百香果本身是比较酸的。

3、熬好的果酱冷却之后会比熬的时候要粘稠些,所以也不要熬得太浓稠。

4、黑色的部分是籽,咬起来脆脆的,有点像明列子,不喜欢的可以去掉一部分,不用这么多的籽。

5、煮好的百香果果酱,也可以和其他果酱混合,成为有百香果滋味的果酱或是双色果酱。

6、果酱瓶要使用耐热玻璃的制品,否则会**,超市里的果酱的包装瓶就可以。同时,罐子*好要能密封,形成类似真空的环境,否则不宜保存,要尽快吃完。

7、百香果因为没有大块果肉,所以在烹煮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时间,避免煮过头,否则冷却之后就会变成硬如麦芽糖般的果冻。

8、百香果酱做的时候一般都需要事先的腌制过程,因为腌制过后的水果会析出很多液体,释放果胶,然后可以开始熬煮。

9、装入的容器在使用之前一定要用开水煮消毒,因为自己做的果酱没有防腐剂,为了保存更久需要**消毒容器。

百香果能用开水泡吗

不能用开水冲。因为百香果内富含蛋白质,开水会使蛋白质发生变性,丢失许多营养,不能达到营养功效。而且,热水泡百香果会让果汁更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