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现在的餐饮行业为什么不太景气了?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现在的餐饮行业越来越难做,虽然现人们的经济水平高了,但是开餐馆的也多了,我们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街上、商场中到处都是餐馆,现在的餐馆数量是十年前的十倍。以前人们外出就餐可供选择的并没有这么多,都选一家生意看起来就很好,可是现在人们有更多的选择,这时竞争力就大了,优胜劣汰,供过于求,自然大多数开餐馆的人感觉不好做。

现在的餐饮行业为什么不太景气了?

一、没有恒心去坚持

消费者都是靠积累的,先别考虑能否挣*,*先要把品质做好,把口碑做好,这样还怕没有客人吗?要想留住消费者成为回头客,就要让消费者在你这体验到**的就餐环境,用菜品质量满足消费者对色香味的要求,让消费者有再次来消费的冲动。用恒心去坚持标准的品质,让消费者今年来你店吃的味道和去年的还是一样的。

二、不肯放权

现在很多餐厅不景气大多是因为**不肯放权,也不知道该如何放权。事无*细都要自己亲自过问,亲自解决,结果自己操不完的心,累得半死。并且长此以往,员工无法成长,都养成了不敢担责任,推卸的习惯。**一离开,餐厅就乱成一锅粥,*后结果大家都懂。

三、人才缺乏,相互挖角

餐厅要发展自然需要招人才,而**的员工永远是自己培养出来的,现在餐饮的竞争也离不开人才的竞争。餐厅要发展就要有培养**员工的能力,培养人才虽然会耗费大量的成本,但是**来看对公司还是有利的。当然,会培养人才,还要能留得住人才,员工基本福利也要能**,不然,即使平庸的员工也留不住,那损失就大了。

四、产品单一,新品更新慢

很多餐厅产品过于单一,又迟迟不更新新品,让顾客很难有再次光顾的冲动。单一的产品让人们可供选择的余地少了,再好吃的产品,来过一两次也没有兴趣再来了。开发多元化的产品是当今餐饮业发展的需求,新品的不定时更新也能为餐厅增加更多的人气。

很多餐饮**抱怨,现在的餐饮行业不太景气,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餐饮也越来越不好做。小编想说,当今社会在发展,我们只有顺应时代,跟上消费者的需求,以人为本才能更好的发展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