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为什么会失败?都是因为这些原因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餐饮行业发展的如*如荼,同时竞争也相当激烈,有成功也有失败,企业成功的经验各有各的不同,但失败的教训总是相似的。有人说:餐饮已经成为目前创业失败率*高的行业,没有之一,也就是说餐饮越来越难做了。据数据显示,80%的餐饮创业者熬不过两年,那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倒下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原因一、盲目跟风,同质化严重

纵观当前的餐饮市场,我们可以看到,跟风开店的可不在少数。如,*锅店一条街,小面馆一条街等,同类型的餐厅多得数不胜数,能开的餐厅都被人开遍了,这也就造成了餐饮同质化严重的现象。如果一条街上挨着就有几家*锅店、小面馆,一般每家生意都不会太好,原本一家的客流量被分成了几家,生意会有多好呢?不仅是小区饮食商铺,就连各大购物广场的餐饮店铺同样存在十分严重的同质化问题。餐饮行业内的盲目跟风,也导致了餐饮业的恶性竞争,竞争不过也只有关门了。

原因二、迷信**,生搬硬套

餐饮业*忌讳的就是迷信**,生搬硬套,做餐饮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实践去尝试,一切的经验都不可以照搬。即使是同一个**都不能**他开一家*一家,也不要去迷信什么餐饮大神或**,谁都会有出错的时候,谁也不是战无不胜的。但是错了没关系,只要我们能去实践,总结经验,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和品质,自然能在这个关门潮中生存下来!

原因三、对员工不放心,事事亲力亲为

现在的很多餐厅都是从夫妻店起家的,这种模式在*初效果是很好的。但是这也导致了以后餐厅开大了,**还是习惯事事自己亲力亲为,什么事都包办了,导致了能力差的员工得不到提升,有能力的员工又觉得你不信任他。其实很多小事可以交给员工去处理,但是**的一句不放心,带来的结果自然就是事事都要请示,**离开半天就乱套。不仅**自己累,餐厅还管不好,员工心里也不舒服。

原因四、管理混乱,内讧不断

开餐厅不是开小饭馆,对员工的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餐饮企业的管理问题,都是出在小的问题上,管理不善、内部机制混乱也是许多餐厅倒闭的原因。除此之外,内讧也是导致餐厅无以为继的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