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餐饮折扣促销活动一完,生意就淡了?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新的餐饮店开业为了吸引顾客都会做一些餐饮折扣促销活动,新店开业*重要的是人气,而不是利润,所以很多餐厅打折力度也会比较大。正是如此,很多餐饮店刚开业的时候都非常*爆,甚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但是餐饮折扣促销活动一停,很多店就冷清了。好多餐饮**都不能理解:广告打了,活动也做了,但是为什么生意好了一阵又不行了呢?

活动搞多了,让**尴尬的是,很多顾客一到店里就爱问:有优惠吗,有活动吗,能打折吗?很多餐厅尽管已经打折了,可顾客还是嫌贵,本身餐厅利润就微薄,难以维持下去。更惨的是,餐厅越打折,顾客越少,*后只能把餐厅‘打骨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分析下。

1.你的顾客被“宠”坏了

现在的顾客越来越挑剔了,很多顾客消费能力弱,就爱讲价,你说没消费能力,他们为啥来我们这儿就餐?既然来了就是客。很多餐厅为了先发制人,都会选择主动进行打折,这一看似主动的结果,其实却导致了严重的后果。经过几次打折后,顾客们也找到规律了,不打折的时候根本不来消费,因为他们知道你迟早还会打折,就等着呗。慢慢的,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打折促销,生意就好一些,活动一停,顾客就没了。

2.产品品质不好,导致顾客的复购率不高

活动开始很多消费者会为了便宜和尝鲜来选择你家店,如果你产品品质不好,相信大多数都不会选择再来消费了,有可能还会形成连锁反应,大家一传十,十传百,顾客自然会越来越少。相信只要产品做好了,价格实惠,就算不打折,照样生意*爆。

3.性价比不高,在顾客心中没有形成强有力的购买欲望

有些餐厅经常在打折,今天我来是原价,明天他来就打八折,你让顾客怎么想,是不是价格水分太大了,让消费者觉得根本不值这个价。久而久之,即使你打折人们也不会来了,因为人们觉得性价比不高,打了折也没得到实惠,就没有来的必要了。

餐饮折扣促销活动并不是越多生意就会越好,餐厅如果长期打折,客户群体心理也会出现变化,用打折方式吸引来的顾客,基本都是因为你价格低,而这类对价格比较看重的顾客,忠诚度也比较低,一旦你不打折了基本也不会来了。缺少忠诚顾客,餐厅生意自然就不稳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