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大众餐馆要如何经营?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想开一家大众餐厅也是很不容易的,要想经营好一家大众餐厅,要注意的可真不少。要注意饭店卫生,要建立卫生管理制度,把饭店的卫生落实到个人等等等等...接下来小编就来帮助大家盘点下开一家大众餐馆要如何经营?

1.控制成本,降低价格

现阶段,大众餐厅的顾客由于消费水平低,对价格高低十分敏感,所以低价位可以带来更多顾客。“饭店餐饮大众化”必须以符合市场规律的价格引导消费者,克服胆怯心理,敢于跨进饭店,使消费者感到物有所值。

任何餐饮企业,存在的目的都是为了**。如果价格降低,是以利润减少或亏损为代价,则**是不可行的。所以餐厅实行大众化经营,在价格较低的情况下,也依然要**利润,这是 出发点,为了压缩成本,应加强以下各项成本控制:在与特色餐馆价格竞争中,大众饭店往往处于劣势,但仍有许多可以努力之处:原料和辅料的成本对大多数饭店来说,尚有20%-30%的余地。关键看采购制度和用料制度的公开性、科学性和监督性。能源和水源有10%-20%的余地。对于劳动力成本,一是竞聘上岗,实行满负荷工作;二是用人政策放宽,允许招收部分外地和农村的劳动力。节省了这诸多方面的成本,就能产生更多的纯利润,这笔数字是极为可观的。当然,大众饭店在选择可进入的目标市场时,客观而科学地分析饭店自身特点和各细分市场的需求特点是十分重要的。一般来说,目标市场选在中低档为妥,不宜过高,中档里还需要进一步细分定位。

2.以**的服务回报消费者

大众化的餐厅并不意味着简单化的演绎。饭店的人员素质较高;餐厅的服务管理有丰富的经验,服务水平较高,可以提供高水准的规范化服务,和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服务,这是一般餐厅难以做到的。所以**服务是饭店生存的基础,是与其他餐厅竞争的有力武器。在为大众服务过程中,服务员与顾客之间的可交流性—信息与情感—就变得十分突出和重要。刻板、拘谨是更大的服务屏障,营造轻松、快乐和富有情趣的环境氛围已是饭店服务改革以满足内需市场的核心之一。

怎样才能提供**的服务呢?*先,员工要有足够的信息传递给顾客,对菜肴特色、酒水知识、个性服务都应了如指掌,这既是促销又是情感的交流。其次,员工要随机应变,可以与顾客进行恰如其分的调侃,或幽默两句。这绝不是对**********规范化基础上的升华,且情感化服务并不增加任何直接成本,但达到的良效是**的。

3.开设外卖快餐业务

随着人们工作模式的不断变化,社会饮食需求还不断扩大,特别是当前庞大的上班群体对于进餐便利的追求,外卖市场发展潜力*大。甚至许多**饭店也一改专营**餐饮的形象,办起了快餐厅,甚至出售盒饭,转变为实惠、图利、满足需求了。

饭店可以推出面向大众消费者的家庭快餐,通过本店的食品外卖部服务于千家万户。在原有的实体店经营的基础上,开辟外卖服务,应顾客预约,以标准化的菜单向顾客提供上门服务,让顾客足不出户就可品尝到饭店水准的美味佳肴,而且价格便宜,方便快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