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开一家花店应该怎么选址呢?

2018-03-21来源 : 互联网

情人节送花,看病人送花,去祭拜亲人也用花,送礼物也是花,新开的店铺开张也要花,可以说花的市场也是不错的。很多女生都喜欢花,喜欢拿花装饰房屋,做成饰品,当成宠物等等。很多人都开起了花店,那么想要开好一家花店,选择的位置就很重要啦!

选址可根据自己开的店铺的品种、价格、档次、规模来决定,一般都会选择人流多、交通方便等等因素。

医院旁边

探病送花,含有关怀、慰问、祝福病患平安、早日康复之意。一般都是以看病人及哀思用花为主。鲜花在国内已经越来越成为一种日常性的礼物,包括去看望病人。可以兼营水果篮等适于看病人的礼品。可以经常准备一些康乃馨及百合等花。

学校

学校大多院校附近也常常有花店,花是浪漫的,但花店经营却是实际的,学生是花店的一大消费群体,有些学生喜欢买花送人,也可买小盆栽来养。

大学生(特别是女生)已经成为了花卉消费的主流群体,不仅消费欲望强烈,而且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商圈附近开店

这些地方客流多以青年朋友、情侣等为主,人流量大、追求时尚美丽、消费水平相对较高,*关键的是消费的氛围十足,是个开店的好选择。

商业街区

商业街区或临街店面,花店开在这里只是方便大家在需求的时候能找到自己记忆中花店的位置,而到这种地方来买花的人多数都是朋友过生日,或买花送给女友或**。

交通

街角:通行量较多的沿街处。比起过路口前更适合过路口后;

车站:徒步往车站方向时,离车站较远处的右侧开店更适合;

通行量:开车的情况下通行量太多时因为不容易停车所以反而不利。

停车:必须有双向交通,机动车可以方便通行、停靠。受交通管制的地方不好开店,满足不了大额的商业用花。

你开花店就需要掌握技术、选择地段、店面布置、熟悉行情、经营策略等方面。要开店的话,起码你自己对花要有了解啊。

一般要考虑选址、注册登记、店面规模、经营品种、进货渠道、日常费用、市场风险等各方面的问题。

一:人流量,决定了你的商品展示几率,

二:资金,资金多少决定你要开什么样子的店铺,比如说房租费、装修费、设备费用等等。

三:定位,你要开花店你就要定位,你打算开**客户,中端客户,还有低端客户的这些都需要注意。

四:还有就是你开的店铺主要卖什么,是鲜切花,干花,多肉植物,还是盆栽等。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哦!想要开好花店还是要慢慢经营才是正确的,温馨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哦!

标签: 花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