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咾肉怎么做才正宗?需要哪些食材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道传统的广东菜,咕咾肉,粤菜系的。清新的口感,不油腻,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下饭。这道菜因为其酸甜的口味、鲜艳的色泽,非常受小孩子喜欢的一道菜。里面青红椒、菠萝的加入,口感**,还增加了营养。那么,咕咾肉怎么做才正宗?需要哪些食材?

咕咾肉属于裹炸之后浇汁的菜肴,所以切好块的猪肉要用腌料腌一下,方便入味。所谓裹炸,就是以鸡蛋液、面粉裹住猪肉,干身后入油锅炸透。一般都会炸两次,目的是让外面焦脆,而里面虽然熟透,依然很嫩。菠萝本身特有的清香和黄澄澄的色泽,使其成为咕咾肉的*佳拍档。

食材

主材:里脊肉300g、新鲜菠萝50g、青椒1/2只、红椒1/2只、鸡蛋1枚。

调味:大蒜2茶匙(10g)、生抽1汤匙(15ml)、黄酒2茶匙(10ml)、盐1/2茶匙(3g)、水淀粉1汤匙(15g)、白醋2汤匙(30ml)、番茄酱3汤匙(45g)、白砂糖1汤匙(15g)、油500ml(实耗30ml)、白胡椒粉1/2茶匙(3g)、干面粉1碗。

步骤/方法

1、将猪里脊肉洗净,先切成2cm宽的长条,再切成3cm长的大粒。菠萝切成体积相等的方块。

2、肉粒放入碗中,调入生抽(1/2汤匙,8ml)、白胡椒粉、黄酒和盐,拌匀腌10分钟。

3、鸡蛋打匀,倒入腌好的肉碗中,使每粒肉都裹匀蛋液。将裹好的肉粒放入面粉中,用手揉搓、捏握,使肉粒表面干燥并全部裹满面粉。

4、用筛子筛去肉上的多余面粉,备用。

5、大*烧热炸锅,倒入油,烧至5成热(油锅上方有热气但无烟),下入肉粒炸至微黄,约3分钟,用笊篱捞出沥油。大*烧热油锅,烧至**热(油面上方明显冒烟)时再次下入肉粒,大*快炸一次,约1分钟,至金黄色捞出。

6、炒锅烧热油(1汤匙,15ml),放入蒜粒、青椒片和红椒片,煸炒片刻。调入白醋、生抽(另1/2汤匙,8ml)、番茄酱、白砂糖,以及半杯清水,大*煮滚,并随时搅动,避免煳锅。

7、*后调入水淀粉,待酱汁熬至黏稠有胶性时,放入炸好的肉粒和菠萝块,拌炒均匀即可。

咕咾肉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粤菜,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欢,特别是小孩子。即美味又有营养,非常值得称赞的菜。喜欢的朋友们,现在在家就可以做了,让你们家的小孩也尝尝。喜欢的就得要收藏起来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