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吃的鲁菜?

2018-03-15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鲁菜吧!比如德州扒鸡、淄博豆腐箱、**丸子等等都是耳熟能详的鲁菜。鲁菜的发源地就是山东的齐鲁风味,在中国的传统四大菜系中是**个自发型菜系,发展历史非常久远。那么,有哪些好吃的鲁菜?小编准备了以下的资料,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一、德州扒鸡

德州扒鸡是我国**的鲁菜之一。一般去了德州,当地的东道主都会点这个菜,这菜得凉着吃。德州扒鸡非常入味,浓浓的卤味,有一点咸。这款菜非常适合老年人吃,因为它骨酥肉烂,骨肉分离,老少皆宜的美食。

二、淄博豆腐箱

豆腐箱是山东菜,属于鲁菜系。豆腐箱,就是掏空在炸,里面装了馅料,然后淋上调好的汁,非常入味。博山豆腐箱是一道闻名遐迩的地方代表菜,其**故事从清康熙年间至今历经了三百多年的沉淀和演绎。

三、**丸子

丸子,在很多地方都有,寓意非常好,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吃丸子。丸子,又叫圆子,因而做丸子、吃圆子就成了一种广为流传的饮食文化。因此,过年更是少不了这道传统老菜,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丸子,一向是比较讨喜的菜肴,似乎年夜饭的餐桌上没有一道丸子,过年就像少了那么点气氛。

四、神仙鸭子

一提起鸭子,你可能就会想到北京烤鸭或者全聚德之类的,在这儿要说的是鲁菜系的神仙鸭子。在孔繁坡任山西同州知府时,府内厨师以鸭子出骨,加调料入碗加盖,上笼蒸制而成,肉质酥烂,香气浓郁,滋味鲜美,孔繁坡品尝后,觉得此菜制法与众不同,上笼蒸制以点香三炷烧尽为度,滋味鲆美美胜于它菜,故取名为神仙鸭子。

五、葱烧海参

海参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不仅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以补肾,还可以减缓衰老。因此,海参也有“长寿之神”的美名。葱烧海参是鲁菜中的名菜,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色泽洪亮,溢满浓郁的葱香味道,可谓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鲁菜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比如九转大肠、清汤柳叶燕菜、四喜丸子、油爆双脆。鲁菜也是山东菜,以煎、烧、爆、炒、烤、蒸、腌、腊、炝、糟等烹饪方法制法,所以味道**,流传的地区越来越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