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快餐店有前景吗?开快餐店怎么经营吸引顾客?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的生活、工作的步伐明显加快,近几年的快餐行业得以迅速的发展,很多为了赶时间经常选择吃快餐,不少人也因此萌发了开快餐店的想法,但是开店也是有风险的,怎么开快餐店呢?开快餐店怎么经营呢?

选址需要慎重

开快餐店前*好亲临现场考察,能够掌握商圈和店址的**手资料,但这种选址方式存在明显的不足:经营者主要凭经验和感觉来决策而缺乏更充分的事实依据,看问题往往做不到全面和系统,而且经验和感觉也经常是不可靠的。

目前中式快餐*受工薪阶层,特别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因此,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等附近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这样才能**有充足的客源。

餐店的规模及装修

快餐店一般店堂不包括厨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左右即可营业。装修应采用简单的格调、明快的色泽,给顾客一种轻松愉悦的感觉;店堂内的桌椅可采用西式快餐店的卡式桌椅,这样既富有时代感,又能*大限度地利用店堂有限的空间;厨房也应尽量采用不锈钢等材料制成的厨具设施,给顾客以一种清洁卫生的印象。

特色菜品

很多餐馆都是靠自己*特的招牌菜或菜系来吸引顾客的,因此,选择什么特色菜作为餐厅的招牌也是非常重要的决策。这个特色菜一定要是受人们欢迎的,有很好的接受度;菜品一定要做得地道,当然,前提条件是要请到做这道菜的厨师;这道特色菜在别家店难以吃到,或者有*家的调制**,不会被竞争对手轻易复制和超越。

采用会员制

现在很多店铺都会实行会员制,很多人随身携带着的卡包里有好多个餐馆的会员卡。这些卡都是在店里消费达到一定额度后,店家为了吸引回头客送给他的打折卡,下次再去就餐,可以凭借这张卡打9.5折,实惠的可以打到8折。还有的餐馆**顾客消费到一定额度后可以打更低的折扣,或者打折的同时送积分,积分可以换礼品或代金券等。这种卡一来可以吸引回头客,二来可以刺激顾客多消费,因为消费金额越高,享受的折扣也就越高。

服务很重要

快餐店属于服务型的行业,想要经营好快餐店,服务的质量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客流和快餐店的发展情况,而服务的水平有取决于饭店工作人员的服务,所以应该尽量的使工作人员处于好比的工作条件和心态下。

对于服务员来说,简单的“欢迎光临”等是不够的,更需要用细心、耐心、爱心去和每一位顾客进行沟通,倾听顾客的心声,这样才会让顾客有宾至如归之感,从而培养更多的回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