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白芸豆对身体有坏处吗?白芸豆的功效都有哪些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白芸豆又叫多花菜豆,也叫做四季豆。它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不像是其他豆一样普遍,豆子的种植面积也较少,所以市场也比较贵,白云豆不仅仅属于一种美味可口的食物,其实还是属于一种有效的养生**药材。

白芸豆以幼嫩的豆荚鲜食为主,也可加工成酱腌菜食用,是一种食味好,老少皆宜的豆类佳蔬。和鸡肉比较,其在蛋白质、钙、铁、B 族维生素的含量方面都远远高于鸡肉,可见其营养之丰富。菜豆颗粒饱满肥大,色泽鲜明,营养丰富,可煮可炖,不但是制作糕点、豆馅、甜汤、豆沙的**原料,其药用价值也很高。芸豆还是一种难得的高钾、高镁、低钠食品,尤其适合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低血钾症和忌盐患者食用。

白芸豆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和**价值,是我国传统的药食同源食品,有着不错的辅助*疗作用,功效与作用还是很多的。

白芸豆是一种天然的淀粉阻断食品,富含α-淀粉酶抑制剂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配合减肥者的饮食*疗,使他们饭吃饱、消除饥饿感,而餐后血糖不高,体重不增。能有效阻断高淀粉类食物(米饭、面食、杂粮及相关零食和糕点)中淀粉的分解,阻断大部分淀粉热量的摄取,减少人体*大的脂肪来源。

中医认为,味甘平,具有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等功用,是一种滋补食疗佳品。芸豆还有镇静作用,对*疗虚寒呃逆、胃寒呕吐、跌打损伤、喘息咳嗽、腰痛、神经痛均有一定**。芸豆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很适合于心脏病、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忌盐患者食用。现代医学分析,芸豆粒含有血球凝集素等多种球蛋白。

看完这些,大家是不是都会白芸豆有了很好的了解,其实这种豆子的食用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和我们平时做黄豆没有太大的区别,而且这种豆子除了可以用来炒着吃以外,它还可以像酸菜那样,做成酸豆子来食用,这样可以增**们的食欲。如何还有其他不懂的,敬请关注小编很多动态。

标签: 经常吃白芸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