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行业中的贾跃亭?黄太吉创始人赫畅的机会在哪里?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四年前被称为互联网餐饮**的“黄太吉”,又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其创始人赫畅宣布黄太吉品牌开放加盟。在此之前的四年间,三次转型的效果都不理想,在我看来,如今黄太吉开放加盟也只是为了**的无奈之举。

赫畅是谁?

1981年,赫畅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满族正黄旗。

从小他就是一个特立*行的人:上初中时就**上高中;花*读了个专科学校,顺带把学校的送盒饭业务垄断了;后来自己获得了去丹麦留学的机会,在那里他更是被留学生们称为“万事通”,什么找工作、租房子他都能搞定。

留学回国后,赫畅先后在**、去哪儿、谷歌就职,但是他不愿过着安分的日子,*终还是选择了创业。

创立黄太吉

2012,赫畅正式创立了“黄太吉”品牌,在北京开起了一家煎饼店。那时正是互联网经济刚刚发展的一年,现在看来,赫畅简直就是营销天才。利用互联网的信息传播优势,赫畅的营销手法,让一个只有十几个座位的煎饼小店天天**,创业**年就实现了700万元营收。

赫畅成为了创业**,在全国各地开演讲,场下座无虚席。“要把黄太吉开到纽约广场”、“做中国的麦当劳”等言论让黄太吉的知名度不断提高。2013年,黄太吉获得**并且估值4000万,此时在北京已经开了第五家分店。

然而,黄太吉煎饼本身不佳的口碑,与*大的品牌知名度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越来越多消费者抱怨“价格贵”、“期待值过高”、“用餐体验差”等问题。

尝试转型

2014年,为了弥补黄太吉发展的颓势,赫畅又创立了多个餐饮品牌,想要打造餐饮商圈生态。然而,餐饮品牌矩阵却全部面临消费频次低的问题,40多家门店中有许多已然快经营不下去。

2015年,黄太吉第三次转型,意欲抓住O2O的风口,成立外卖平台,可是赫畅要面临的是BAT三大*头的围剿,结果可想而知。

路在何方?

沉寂两年之后,赫畅宣布黄太吉开放加盟,但是这真的能解决实际问题吗?

和贾跃亭一样,赫畅也有着非凡的演讲才能,这也是作为创业者*重要的才能之一。得益于贾跃亭画大饼的能力,曾经的乐视高达1600亿,“生态化反”等词语让人不明觉厉,但*后呢?泡沫破碎之后,乐视的估值腰斩再腰斩。

对于黄太吉创始人赫畅来说也一样,消费者吐槽*多的是味道、价格和用户体验,这几个方面才是做餐饮的核心,而不是虚无缥缈的营销和演讲。

如今黄太吉的再一次转型,成败的关键在于扭转黄太吉煎饼的口碑,开放加盟虽然可以快速扩张,并且短期实现**,但是要想实现当年的辉煌,黄太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3158餐饮网

作者:Keith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