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荆棘之路:餐饮不是你想做就能做的4大原因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餐饮行业的从业门槛相对较低,是大众创业的*选。所以很多初次创业的人都想着在这个行业里分一杯羹。但是现在的餐饮业已经不像前几年那么好做了。不仅同质化严重,而且三高一低已是业界常态。店租、原材料、人工这三样成本越高,店内的利润就越低。据统计过去5年餐饮行业的运营成本快速攀升,达到惊人的127%左右,所以要想在餐椅行业做出一番成绩,变得越来越难,而以下4点是造成餐饮难做的重要原因。


1、消费者群体发生变化

80、9000后的消费能力正强劲增长。追求个性的80后到0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流。他们会成为你餐厅的内容传播者和制造者,并逐渐影响其他消费者。这群80后到00后的消费者们,热爱消费,并追求新鲜事物。所以产品的口味是吸引他们消费的第一要素,一些独具特色的小而美餐厅以轻松有趣的个性化体验博得了他们的眼球。

2、竞争对手越来越多

过去开个餐厅,竞争对手可能就是同一条街上的小饭馆,而现在的竞争对手却来自世界各地的餐厅。有来自美国的必胜客、肯德基、麦当劳,有来自日本的寿司、有来自意大利的意粉餐厅,也有来自香港的太兴、大家乐,甚至开个糖水铺都有香港的满记、许留山同你竞争,竞争已经无处不在。不论餐饮老板们愿不愿意,你的餐厅的顾客都在不断流失。

3、餐厅重形式忘本质

不少餐厅为了赢得市场立足之地,从拼菜品转向拼装修,为了吸引大众眼球又转向掏空心思做宣传,搞噱头。这样的确吸引来了许多图新鲜的消费者,但许多都难逃一时红红火火,过阵子销声匿迹的结果。这些餐厅为了生意花了大把的心思,不菲的资金投入,但却唯独不将心思放到餐厅的本分:专研菜品上,妄图走捷径。但顾客哪有这么好忽悠,菜品上倾注更多的精力,菜品都做不好的餐厅,顾客来一次图个新鲜,第二次却绝对不会再来。

4、餐饮营销方式走偏

很多企业老板对营销有认识的误区。有时候餐厅生意不好,老板就开始做优惠活动,吃10020......在很多餐饮老板的概念中,营销就是打折、优惠。然而真正的餐饮营销是以顾客为导向,按顾客的思维方式从产品设计,到产品体验,到产品价值,到服务环节的体验,都能为顾客创造价值的一个持续改善的过程。营销的本质就是创造顾客,为顾客创造价值。只有创造了顾客价值,企业才有利润,才能生存,才能发展。


标签: 餐饮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