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斤干海参多少钱-干海参有哪些营养功效

2017-09-25来源 : 互联网

干海参是海参经过加工后的制成品,尽管营养价值不及鲜海参,但是其营养成分比鲜海参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容易存放运输,所以十分受人们和市场欢迎。根据加工工艺的不同,合格的干海参一般指盐干海参、淡干海参,虽然国家禁止糖干海参销售,但是糖干海参在市场依旧有很大占有率,并且半公开销售。一般干海参腹部都有一道刀口,因为海参有自溶的特性,在将其捕捞上来后如果不马上进行处理,海参就会自己融化成液体,所以海参生产厂商在把海参捞上来后马上对海参进行去肠等处理,海参肚子上的口就是去肠的时候留下的刀口。

一斤干海参多少*

现在市面上价格繁多,多数都说自己是野生的,什么7年参8年参的宣传铺天盖地,说淡干海参成本就达到4000等宣传,其实稍微对海参有所了解就会知道2013鲜海参价格仅为80一斤(**准确)根据工艺决定加工淡干海参*多仅需25-27斤左右鲜参(涨发量12斤左右)成本也就2000而在某些***卖的价格高达七八千元的*好的无盐海参*多也就需要35斤鲜参(这是极限了,涨发会达到17-19斤左右)成本也就3000元,由此可以看出很多品牌宣传的其成本高昂只是为其高昂的售价找个理由罢了,再一个野生海参更是无稽之谈,目前市面上*大的海参顶多生长年限也就在5年左右,小头更是短得多了,所以消费者不要一味的相信销售人员的宣传而购买价格高昂的海参.

干海参的加工工艺

1.原料处理:将新鲜原料放在海水或稀薄的淡盐水中,洗净表面附着的粘液。然后用金属脱肠器(中空的细管)由**插入,贯穿头部后拉出内脏。再用毛刷通人腹腔,洗去残留内脏和泥沙,或用长形小刀在背面尾部切开3厘米,挖去内脏,用稀盐水洗净。

2.水煮:锅中注入2波美度的淡盐水,加热煮沸后加少许冷水,使温度降至85℃左右。将洗净的原料按大小分批放人锅中煮1~2小时,煮至用竹筷很容易插入肉内部为适度。在煮熟过程中,如发现腹部胀大的原料,用针刺人腹腔,排出水分后继续加热。有泡沫浮出,随时除去。

3.烘焙和日晒:海参取出冷却后,置炭炉上以20~25℃烘焙2小时,待表面水分蒸发后再行日晒。以烘干与晒干交替继续干燥3~4日,达五成千以上。

4.罨蒸干燥:将已半干的海参收藏在木箱中,四周以洁净稻草或麻包,加盖密封。罨蒸3~4日,再行晒至全干为成品。

5.成品质量:海参制品含水量在15%以下,形状整齐,腹腔完好,肉质肥厚,色泽光洁,盐味极淡,大小均匀。刺参肉刺应该完整直立。

温馨提示:一般好的淡干海参需要约30多斤鲜活刺参加工而成,因此,真正的淡干海参成本也是非常高的,因此海参价格也不低,市场上销售的两千多元的海参连淡干海参加工成本都不到,其质量自然是值得怀疑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