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为什么要吃螃蟹?菊花蟹的制作方法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螃蟹?中秋节吃螃蟹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有“西风响蟹脚痒”,说的就是每年中秋之时,螃蟹黄满膏肥,是*佳的品尝时机。下面3158餐饮网小编为大******的制作方法.....

中秋节为什么要吃螃蟹

菊黄蟹肥秋正浓~秋风送爽中迈入农历九月,肥美的大闸蟹早已"横行"深圳。俗话说"九月团脐十月尖",就是指农历九月雌蟹*佳,到了农历十月雄蟹当道。此时正值雌蟹膏香肉嫩之时,甘香流油的蟹黄、**鲜甜的蟹肉,让消费者馋得直流口水,食指大动。

不是因为中秋节而吃螃蟹,而是因为这个时候的螃蟹*好吃

中秋节吃螃蟹的习俗由来已久,俗话有“西风响蟹脚痒”,说的就是每年中秋之时,螃蟹黄满膏肥,是*佳的品尝时机。

还有一种说法:“蟹”与“谢”同音,而所谓“中秋月圆人圆”,中秋佳节在中国传统*****是一个充满着浓情厚谊的*****归来、走亲访友、好友小聚、表达心意……这一个“谢”字再合适不过了,而“谢”要怎么说出口送出手?作为谐音字的“蟹”就再也合适不过了。

菊花蟹的制作方法

菊花蟹是由大闸蟹、葱、姜、白线菊花等材料制作而成的一款美食。

用料:大闸蟹、葱、姜、白线菊花

步骤:

1.将大闸蟹蟹钳和腿绑好,洗净备用。

2.蒸锅烧开水,放入姜片。

3.将捆好的大闸蟹放入蒸锅,腹部向上(这个很关键,如果腹部向下,膏和黄都容易流出来)。

4.放入菊花瓣,四两左右的蟹用一头菊花的花瓣。

5.大*蒸15分钟,出锅装盘

温馨小提示:一定要吃鲜活的螃蟹。

因为螃蟹在生长的过程中难免会沾染一些细菌,而活螃蟹身体中新陈代谢是正常运行的,因此它们自身就能够把这些有害细菌代谢出身体外,而螃蟹在死了之后,身体中的代谢就会停止,从而细菌就会滞留在体内。

标签: 2017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