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什么时候成熟?梅子几月份成熟?

2017-05-20来源 : 互联网

梅子什么时候成熟?梅子相信大家都吃过,属于夏季时令水果,一般是梅雨季节前后成熟。下面3158餐饮网为大家介绍梅子几月份成熟...

梅子什么时候成熟

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我国长江中下游一带,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时值江南梅子成熟,故称“梅雨”或“黄梅雨”。

梅子是果梅树结的果,但是一般观赏的梅花是另外几种梅。 果梅为蔷薇科杏属梅(Armeniaca mume Sieb.)植物。亦称青梅、梅子、酸梅。原产中国,是亚热带特产果树。

梅子性味甘平、果大、皮薄、有光泽、肉厚、核小、质脆细、汁多、酸度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酸中带甜的香味,被誉为“凉果**”、“天然绿色**食品”。

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但以长江流域以南各省*多,江苏北部和河南南部也有少数品种,某些品种已在华北引种成功。日本和朝鲜也有。

梅子的产地

我国栽培果梅已有3000多年历史,种质资源丰富,共计有205个品种,其中白梅类13种,青梅类95种,红梅类83种,引进日本品种14种。分布地域范围较广,北自黄河流域南侧,南至广东沿海,西起**波密,东达台湾岛,共有18个省(市、区)有栽培种或野生种分布。广东、台湾、广西、福建发展较快,浙江、云南、江苏、安徽等省市也在大面积栽培。据1995年不**统计,全国栽培面积约152.6万亩,总产量约13.2万吨。今后,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市场的**,对梅制品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大。特别是日本、韩国、东南亚各国和港澳地区备受青睐。

标签: 梅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