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汤怎么做好吃?冷面汤怎么调好吃?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冷面汤怎么做好吃?冷面汤怎么调好吃?夏天炎热吃不下饭,吃冷面*适宜。下面3158餐饮网为大家介绍冷面汤怎么做好吃...

冷面汤怎么做好吃

冷面汤的做法:

食材:荞麦面1000克,土豆淀粉1500克,精牛肉600克,白菜2500克,梨500克,鸡蛋丝150克,熟芝麻25克,辣椒粉50克,蒜泥50克,姜末3克,酱油600克,醋精25克,芝麻油15克,食碱50克,精盐100克,味精4克。

步骤/方法

1、将牛肉切成250克重的块,洗净后放入开水锅内,煮至八成熟时,放入精盐、酱油,改用小*煮。

2、葱去皮,胡萝卜用刀刮净,均用微*烤糊,装入布袋内扎紧口,放入八成熟的肉锅内煮。

3、待肉煮熟时,捞出晾凉,切成3厘米宽、5厘米长的薄片。煮肉的汤用箩过滤在大盆中,晾凉后放入醋精、味精即成冷面汤,汤的重量为5000克。

4、白菜打去净老青叶,切成3厘米长的顺丝,加入精盐30克、辣椒粉20克、蒜泥30克、姜末3克搅拌均匀,装入瓷缸内自然发酵2天,即成咸白菜。

5、梨去蒂、皮、核,切成薄片待用。辣椒粉30克、蒜泥20克,用少许冷面汤调匀成粥状,即成调味酱。

6、用30克温水溶化食碱水,把两种面粉搅和均匀,加入1250克开水和成烫面。

7、把面用冷面机压成面条,放入沸水锅内,煮至表面呈现出光泽时,用大漏勺捞出,过凉水,放入箩筐内控净水,再放入案板上,断成约50厘米长的条,盘成团形装碗。

8、碗内放入咸菜帽,浇1匙调味酱,再加少许肉片、2-3片梨片和鸡蛋丝,撒上芝麻,浇入冷面汤,淋上芝麻油即成。

冷面汤怎么调好吃

夏天冷面是不可缺少的食品了,冷面的**是冷面的汤料。

咸汤是正宗的韩国口味,酸甜汤是中国人改良的口味,也就是在韩剧里偶尔会听到的“去吃中国冷面~~”

材料:

荞面约四成许、淀粉约六成许,牛肉、时令蔬菜、苹果、葱、胡罗卜等各适量。辣椒面、香油、芝麻、蒜泥、精盐、味精、食碱、醋、酱油等各适量。

烹饪方法:

1.将牛肉切大块浸凉水洗净,放进凉水锅里以旺*煮开后,撇去表面飘浮血沫,然后放入酱油及精盐,此时可改微*炖之。

2.另将葱、胡罗卜装一特制小布袋里放入锅中,待牛肉**炖熟时,捞出放置案板上,等其晾凉时切成小薄片。

3.将牛肉汤稍过滤后放入容器内待用。

4.将荞面、淀粉按一定比例混倒在和面盆里,以开水烫成稍硬的面,加适量碱后,揉和好,迭成圆条,放入特制的挤筒内,快速压制成面条后随即入开水锅里煮。面条熟后再放入凉水中过凉,也有以电风扇将面条吹 凉的,妥后装碗上桌。

5.面条上放辣白菜等时令蔬菜及四、五片熟牛肉,浇上蒜辣酱(以蒜泥、干辣椒面、水搅成糊状的酱),然后再放上水果片、鸡蛋丝,*后浇上牛肉汤,撒上熟芝麻、淋上香油即成。

标签: 冷面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