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2017-04-09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是什么季节的水果百香果属于秋季水果。花期5-7月,果期7-9月。西番莲(学名:PassifloracaeruleaL.),为多年生常绿攀缘木质藤本植物,是一种芳香可口的水果。下面3158餐饮网为大家介绍百香果相关详情...

百香果什么季节的水果

百香果属于秋季水果。花期5-7月,果期7-9月。西番莲(学名:PassifloracaeruleaL.),为多年生常绿攀缘木质藤本植物,是一种芳香可口的水果,有"果汁**"的美誉。又名鸡蛋果、受难果、巴西果、百香果、藤桃、热情果、转心莲、西洋鞠,转枝莲、洋酸茄花,时计草。

西番莲茎圆柱形并微有棱角,无毛;叶纸质,基部心形,掌状5深裂,中间裂片卵状长圆形,两侧裂片略小,无毛、全缘;聚伞花序退化仅存1花,与卷须对生,花大,淡绿色;浆果卵圆球形至近圆球形,熟时橙黄色或黄色;种子多数,倒心形,长约5毫米。花期5-7月。

什么季节吃百香果*好

百香果属于秋季水果。花期5-7月,果期7-9月,所以适合秋季吃。百香果也叫百香果、西番莲,具有清热化痰止咳、安神降压等功效,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养生佳品。

百香果有降压作用,高血压的人群可以用它来泡果茶,就是泡茶的时候与茶叶一同放进开水里。如果没有饮茶习惯的高血压患者,则可以直接用开水泡果汁喝,先烧开水,然后熄*,把百香果的瓤投进开水里。用量上,无论是果茶还是泡果汁,都基本是一个百香果配两杯水(200ml每杯)即可。当然,也可以根据各人食用的适应性和饮食习惯,适当加减百香果的用量,可以选加白糖或是食盐适量。

百香果富含芳香物质100种以上,被称为果汁**,很适合用来做果汁。剥取百香果的瓤,然后用榨汁机榨取果汁。榨取的果汁可以直接喝,也可以适当兑凉开水冰镇后再喝,还可以混合芒果汁、菠萝汁、苹果汁和橙汁等来喝。如果家庭不具备榨取其他果汁的条件,则可以把榨取的百香果汁混合到市面上的果汁饮料里,也别有一番味道。

标签: 百香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