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明前茶什么时候上市?明前茶和明后茶有什么区别?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2017明前茶什么时候上市?清明节后正是采茶的好时节,这一杯春茶可是飘香满园啊!下面3158餐饮网为大家介绍明前茶什么时候上市?明前茶和明后茶有什么区别...

2017明前茶什么时候上市

西湖龙井: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是每年的3月初可以少量采摘,到3月中旬左右集中供市。所以春茶上市时间一般是3月中旬左右。

碧螺春:产于江苏省苏州市吴县太湖的东洞庭山及西洞庭山(今苏州吴中区)一带,所以又称“洞庭碧螺春”。一般也是在3月采摘,所以春茶上市时间在3月中旬左右。

六安瓜片:简称“瓜片”、“片茶”,产自安徽省六安市大别山一带。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清明前后。

太平猴魁:产于安徽省黄山市北麓的黄山区(原太平县)新明、龙门、三口一带。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4月中旬。

庐山云雾茶:产自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3月中旬左右上市。

都匀毛尖:产于贵州都匀市,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州。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4月初。

安吉白茶:产自浙江省安吉县。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3月底。

峨眉雪芽:盛产于峨眉山,海拔800-1200米处的赤城峰、白岩峰、玉女峰、天池峰、竞月峰下和万年寺一带,常年云雾围绕。一般春茶上市时间在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左右。

明前茶和明后茶区别

明前茶价格高,是因为气候温度不是很高,雨水相对又少,发芽数量有限,茶树长出的嫩芽非常饱满,含各种有益元素多,品质好。而清明过后,温度高了,雨水也多起来,生长加快,质量就不如明前茶了。明前茶虽好,但不菲的价格是不是人们故意拔高或者盲目追捧呢?

由于地域差别,南北各地采制新茶的时间略有不同。四川因其*特的盆地气候,成都、雅安茶区每年春节前后也能采制新茶。江南茶区要比华南、西南茶区偏北,气温回升慢,早春绿茶一般要等到清明前后才开始采摘,而这些茶区也正是中国主要的绿茶产区,家喻户晓的西湖龙井、碧螺春、黄山毛峰就产于这些茶区。

所以,有人指出,现在说的明前茶指的就是这些茶区的早春茶。如果不在这个范围内,就算不上明前茶了。并且,明前茶的主要品类是绿茶及少量的红茶,而像铁观音、大红袍、普洱等不存在明前茶。

其实,时间相差很多、等级相差很大的茶叶喝起来,在口感上才区别明显。很多时候大家喜欢喝明前茶,讲究的多半是物以稀为贵。饮茶,在爱茶人看来,更重要的是追求一种平常的心态,一种真诚面对自我的心境。

标签: 明前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