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为什么吃起来嘴涩?春笋涩嘴怎么处理?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春笋为什么吃起来嘴涩?春笋涩嘴怎么处理?春笋之所以吃起来涩嘴是因为春笋含有草酸,在烹饪过程中,不将这些草酸**除去,吃起来发涩发麻,而且草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人体不能吸收容易造成肾结石。下面3158餐饮网为大家介绍春笋涩嘴怎么处理...

春笋为什么吃起来嘴涩

春笋之所以吃起来涩嘴是因为春笋含有草酸,在烹饪过程中,不将这些草酸**除去,吃起来发涩发麻,而且草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人体不能吸收容易造成肾结石。

因此建议再吃新鲜竹笋*先用开水煮几分钟,剥壳切片后,放到锅里煮开15分钟左右,捞起放清水里浸泡,每三四小时换一次清水,笋片比较薄一般**左右即可食用,厚一点的笋片则可能需要两天时间才能**去味。也可以用白醋或是白酒腌泡去苦味。把泡发的竹笋或是鲜笋泡在白酒或是白醋里,白酒或是白醋的用量要多一点,稍微没过竹笋即可,为了节省成本,可以把白酒或是白醋兑水。泡4个小时左右,然后捞起来用清水冲一下,*后再用清水浸泡即可,注意三四个小时左右换水一次,一般浸泡**即可食用。

春笋涩嘴怎么处理

1、淡盐水去涩

家里面如果没有黄酒的话,可以用淡盐水来去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将竹笋纵向切成两半,剥掉所有的叶子,去掉根部有粗糙纤维的部分,然后把竹笋切成薄片,在淡盐水中煮8到10分钟。

2、淘米水去涩

竹笋有涩味,吃时将其连皮放在淘米水中,加入一个去籽的红辣椒,用温*煮好后熄*,让它自然冷却,再取出来用水冲洗,涩味就没了。

3、黄酒去涩

新鲜的春笋在烹饪前可以用适量黄酒把春笋搅拌一下,以所有春笋都能搅拌均匀为宜。搅拌好了放置5分钟,中途可以搅拌一两次。用漏勺把春笋过滤一下,因为涩味和麻味都在酒里面了,所以把就过滤掉不要。

标签: 春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