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刨冰?夏季自制刨冰的做法

2017-04-02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做刨冰?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刨冰的做法,让大家了解一下刨冰怎么做的,如果你想知道怎么做刨冰,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刨冰的做法

薏仁绿豆刨冰

材料

绿豆200g,细砂糖100g,麦芽30g,薏仁150g,果糖适量,刨冰适量,炼乳适量,枸杞少许,果糖少许。

做法

1、绿豆洗净泡水约5小时使其膨胀,沥干。

2、然后将锅内加水盖过绿豆的水量,煮至沸腾后将水倒除,重新加入盖过绿豆的水量,煮至用手指压碎的软度,即可熄*并沥除水分备用。

3、将作法(2)的绿豆与细砂糖、麦芽用小*同煮,过程中须不断用木杓从锅底往上翻拌均匀,直至糖水蒸发为止,即为蜜绿豆备用。

4、枸杞与少许果糖拌匀备用。

5、薏仁洗净泡水约3小时使其膨胀。加入盖过薏仁的水量煮至柔软,将水分沥除,与适量果糖拌匀备用。

6、*后在碗中先铺上适量的步骤(3-5)的材料,淋上适量炼乳,再剉入刨冰,再淋上适量炼乳,再铺上适量步骤(3-5)的材料即完成。

果酱刨冰

材料

果酱(草莓、蓝莓、黑加仑、香橙等),炼奶或黄桃罐头,红豆沙,绿豆沙等等。

做法

1.揭开刨冰机顶盖,将冰块放置在刨冰桶里。用刨冰机的配套杯子冰冻好的。

2.盖上顶部盖子,将容器放置在底下,用手握住手柄,顺时针方向旋动摇柄,冰块便会被切成碎片,掉入底下容器内。

3.把刨冰装入杯子里,配电行喜欢的水果、果酱、炼奶等,清凉解暑的刨冰就做好了。

刨冰

材料

刨冰,蜜红豆,香草冰淇淋1球,抹茶糖浆少许,抹茶粉少许,红豆泥。

1、在容器中先装入适量蜜红豆,并淋上少许抹茶糖浆,再将刨冰铺放于上。

2、顶端放一球香草冰淇淋,一旁再放些许红豆泥,*后淋上抹茶糖浆、洒上一小撮抹茶粉即可。

超简单美味水果刨冰

材料

芒果300克,鲜奶60毫升。

做法

1、将芒果去皮切成小块,冰冻成冰。

2、冰好后加入鲜奶用果汁机打成冰沙。

3、装入冰镇过的杯中,插上芒果片装饰。

芒果沙冰

材料

芒果150g,芒果汁50cc,果糖50cc,冰块200g。

做法

1.芒果洗净后去皮后切成小丁状。

2.放入保鲜盒冷冻半天以上,即成为芒果肉冻。

3.取做法2的芒果肉冻与芒果汁、果糖、冰块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打约15~20秒即可。

西瓜刨冰

材料

西瓜1000g,绵白糖1汤匙(15g)。

做法

1、西瓜去皮、去籽,取果肉,切成小块。绵白糖和150ml清水放入小锅中,以小*熬制成淡黄色的糖水。

2、将切好的西瓜块和糖水放入搅拌机中,一起搅打成果泥。

3、将搅打好的果泥倒入一个浅底容器中。将容器移入冰箱冷冻室冷冻,每隔1小时将容器上层已经凝结的冰沙用勺子划到一边,直到全部制成冰沙为止。

小诀窍

1、果泥一定要搅打得细腻一些,这样做好的冰沙色彩和口感才均匀。

2、用来冻刨冰的浅底容器,尽量选择那种底面积大一些的,这样可以提高刨冰的凝结速度。

3、每隔1小时,一定要用勺子或者叉子将表层凝结好的冰沙划到一边,这样做既加快了凝结时间,也避免全部凝结成冰块后不好取用。

标签: 刨冰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