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时节降火增食欲的美食推荐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大暑时节降*增食欲吃什么? 大暑期间天气炎热,高温高湿持续不断,受暑热困扰的人们在这个时候经常莫名地会感觉食欲不振,身体倦怠,精神萎靡。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大暑时节降*增食欲的美食

大暑时节降*增食欲的美食——绿豆薏米海带粥

绿豆薏米海带粥

食材:绿豆、薏米各30克,干海带2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绿豆、薏米去杂质后洗净;

2、海带用清水浸泡,去除泥沙,切成条状;

3、将绿豆、薏米、海带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先大*煮沸,后改为小*煲大约两个小时;

4、加入冰糖,略煮5分钟左右即可食用。

绿豆:

绿豆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叶酸、钙、磷、铁、维生素A、B、C等成分。绿豆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蛋白质与矿物质,可防*中暑、目赤、喉痛、便秘、烦渴等症。现代医学证明,绿豆还具有抗老化、美容养颜的功效,其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经常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的人不妨多吃。

薏米: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中医认为,薏米可主*湿热、脾虚腹泻、肌肉酸痛、关节疼痛等,具有强筋骨、健脾胃、祛水肿、祛风湿、清除肺热等作用,还可增强人体激素的调节。

海带:

海带味咸,性寒;归肝、胃、肾经。海带属褐藻门布科,为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的叶片。海带含藻胶酸、昆布素、海带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脯氨酸、维生素B、P,胡萝卜素、碘、钾、钙等成分。

现代医学表明,海带具有消痰软坚、泄热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压、散结抗癌等功效。同时,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对*疗甲状腺低下者有极大作用;海带中的胶质能排出人体内的放射性物质,进而避免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标签: 大暑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