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装蓝莓可以直接吃吗?盒装蓝莓怎么洗?

2017-03-3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蓝莓价格比较昂贵,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蓝莓不管是超市还是水果店的蓝莓,都是盒装放好的,要买就是一小盒一买,避免受损。那么盒装蓝莓可以直接吃吗?盒装蓝莓怎么洗?

超市成盒的蓝莓,在吃之前需要清洗。

新鲜的蓝莓与其他水果不同,其对自身生长的生态环境要求极为严格。蓝莓表面上的那层白霜其实是蓝莓的果粉,蓝莓的果皮和果粉都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等营养物质。因此,吃新鲜的蓝莓,不需要像其他水果那样费劲费力地清洗,*佳的方式是*大限度地不要破坏新鲜蓝莓表面上的白霜。

盒装蓝莓怎么洗

**、用清水冲洗

用清水冲洗的时候,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去破坏在蓝莓鲜果上面的那一层白霜,洗的时候只要用清水轻轻的冲洗一下,就能够把表面上的那些灰尘清洗干净,这样,也能够**在蓝莓表皮上面的那一层果粉不会掉,为什么要**上面的白色果粉不掉呢?因为在果粉和果皮当中含有的花青素是非常高的营养物质。

第二、用淡盐水泡

在市场上有的蓝莓是自己家庭种植的,在种植的过程当中难免会有打农药的情况,所以,在市面上买回来的蓝莓*好要用盐水来做浸泡和冲洗,新鲜的蓝莓*好是放在盐水里面泡上十分钟左右,在泡的过程当中,要注意用手搅动几下,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野生蓝莓可直接食用

如果你手里的蓝莓是野生蓝莓的话,那么,在实际吃的时候,只要确定确实没有农药存在,那么,就可以直接吃,或者用水稍微浸泡一下吃就可以了,因为野生的蓝莓一般来讲都是比较干净的,而且,长在树林当中也很少有灰尘存在的。

标签: 蓝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