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怎么做?五种简易美味的粽子做法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当然*受人们欢迎的美食粽子,深受人们的喜爱。在这个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小编整理了五种粽子的***美味做法。不好做粽子的朋友赶快学起来吧

一、红糖粽子

材料:糯米(浸泡一夜)、白砂糖少许、红糖、面粉(面粉不要超过红糖的1/4)。

做法:

1、糯米沥干,拌入少许白砂糖。红糖加面粉拌匀,可以放入料理机的干磨刀打一下,加适量水或油,

团成小团

2、粽叶如图卷起,顺序也是一勺糯米,一个红糖球,再一勺糯米。如图包起即可。

3、水开后下粽子。红糖馅的粽子,靠近里面红糖的糯米经常会出现夹生的现象。这是因为红糖馅太干,做馅的时候,可以水和油都加一些,量以稀到还能成团为准。糯米可以浸泡24小时,但要放冰箱。煮的时候同样多煮一些时间,可以煮2-3小时,这样就没问题了。

二、排骨粽子

材料:糯米(浸泡一夜)、肋排(切3-4厘米的块)、老抽、生抽、黑胡椒粉、盐、糖、蚝油。

做法:

1、肋排焯水,加老抽、生抽、黑胡椒粉、盐、糖蚝油拌匀,腌制半天,过夜更好。

2、腌好的排骨与沥干水的糯米拌匀。

3、如图包粽身加长的龙舟粽,注意放米的位置,更加偏向图中的右边。同样是一勺米,一块排骨,一勺米盖住排骨,包起即可。

4、水开后加粽子,大*半小时,中*1.5小时。

三、鱼香荷叶粽

材料:三宝米1杯、糯米1/2杯、鱼肉80克、萝卜干末20克、香菇2朵、虾米5克、姜片3片。

调味料:酱油2大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洗泡好的三宝米和糯米混合,加水1/2杯,置电饭锅中蒸熟(非电子锅,外锅加水1/2);荷叶泡水备用。

2、鱼肉洗净,切片;萝卜干末洗净,沥干水分;香菇对切泡水至软;虾米洗净备用。

3、锅烧热,入油将虾米炒香后,加入香菇炒香后取出备用。

4、锅烧热,入油将姜片炒香后,加入鱼片及调味料以小*煮100分钟。

5、取小蒸笼铺上荷叶,放入煮熟的三宝糯米饭,再放入做法(3)与(4)之材料,续加入三宝糯米饭,将荷叶包好,置电饭锅蒸熟(外锅加1/2杯水)即可。

四、三色蜜豆粽子

材料:糯米250g、粽叶12张、三色蜜豆30g。

做法:

1、糯米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中间*好换两次水;粽叶提前一小时用清水浸泡,粽叶上*好压一个重物,使叶子充分浸入水中;准备三色蜜豆(红豆、绿豆、黑豆)。

2、取两张粽叶重叠,卷成圆椎形;放入少许泡好的糯米,用筷子捅一捅,使糯米填实空隙;放入一勺蜜豆。

3、加满糯米,压实;粽叶压着糯米折回,将糯米包住;将粽叶抽紧,包成三角形的粽子。

4、用棉线将粽子绑紧;汤锅放足量水,大*烧开,放入粽子;大*煮一个小时左右,关*,将粽子捞出,迅速浸入冷水,冷却后即可食

五、台湾肉粽子

材料:竹叶30张、糯米200g、小米100g、猪颈背肉200g、香菇15朵。

肉内加调料:老抽、生抽、盐、醋少许、淀粉少许、蚝油、黑胡椒粉。

做法:

1、锅里烧开足量水,入粽子。大*半小时,转中*1小时。中间水不够时可添加热水。

2、关*后闷一会儿,拿出后稍晾即可食用。几日内吃不完的话可入冰箱冷冻,吃时再加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