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传统清明饼怎么做?清明饼做法

2017-03-24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到来时,我国各地的人们都要扫墓祭祖,有些地方的人还会制作一些应景的节日食品,例如清明果、清明菜粑粑、清明艾饺等,今天小编要为你介绍江南传统清明饼怎么做

清明饼是浙江、安徽南部、江苏南部等江南地区的汉族传统小吃,在清明节前,各地城乡家家磨糯米粉做饼,馅以猪肉、笋丝之类,或者嵌以甜糖,俗称“清明饼”。清明饼油绿如玉,糯韧绵软,清香扑鼻,吃起来甜而不腻,肥而不腴,是江南人用来祭祀祖先的一种食品,流传至今。

清明饼的制作方法

材料:糯米粉、面粉、豆芽、豆腐干、酸菜、肉、虾皮、葱、芹菜

做法:

1、将制饼馅的材料剁碎炒熟备用,用料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调整。

2、糯米粉加少量面粉加水揉好,水不要加多,否则太糯。

3、将面团分为若干剂子,挨个把炒熟的馅料包入,包成饼状。

4、平底锅中放少量油,将包好的面饼子放入,两面煎黄,加水与饼齐平,盖上锅盖,等水煎干。

5、听到“滋滋”声,说明水已煎干,打开锅盖将饼翻面,再加少量水,盖上锅盖,等水煎干。

6、再次听到“滋滋”声时,打开锅盖收干水,看到饼的表面焦硬,就可以起锅。

注意事项:清明饼以糯米为主料制作,食用不宜过多,一般以1—2个为宜。

标签: 2017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